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將對美大幅放寬金融業  降低汽車關稅


發佈時間:2017/11/09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川習會後,兩國達成多項共識,中國大陸將大幅度放寬金融業的市場准入,並逐步降低汽車關稅;雙方還將在年內舉行中美境外非政府組織(NGO)管理工作磋商。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共同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美企業家對話會閉幕式。

 

習近平在致詞時表示,願積極擴大從美國進口能源和農產品,深化服務貿易合作,也希望美方加大對中國民用技術產品出口。

習近平說,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積極赴美投資,也歡迎美國企業、金融機構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有關合作項目。

另據中國外交部網站,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向媒體表示,中方願就增加自美商品進口、各自外資安全審查政策同美方加強溝通。
 

陸方將大幅度放寬金融業,包括銀行業、證券基金業和保險業的市場准入,並逐步降低汽車關稅。在2018年6月前,在自貿試驗區內開放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試點工作。對乾玉米酒糟在進口環節和國內環節實施相同的增值稅政策,恢復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陸方對美方提出的要求則包括:美方放寬對大陸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履行大陸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此內容有關認可大陸市場經濟地位;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推動中金公司獨立在美申請相關金融業務牌照進程、慎用貿易救濟措施。

在非經貿的合作方面包括:雙方同意加強合作,避免各自國家成為逃犯的「避罪天堂」;推動在遣返非法移民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建立相關長效合作機制;年內舉行中美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工作磋商等。

在教育及文化交流方面,大陸將在未來4年向美國提供一萬個短期學分生獎學金名額;每年在兩國舉辦「中美青年創客大賽」,並在兩國新設若干「中美青年創客交流中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識#大陸#金融業#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9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