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廢樂透綠卡 藉恐攻打壓移民


發佈時間:2017/11/02 20: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紐約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恐怕讓美國移民政策大轉彎,29歲的嫌犯在2010年,從烏茲別克透過「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也就是俗稱的「樂透綠卡」進入美國,現在川普要停止依親的鏈條式移民,以後改以擇優制度,挑選對國家更有利的外國人,因此遭痛批是藉機再度打壓移民。


 

警方請求支援的錄音檔曝光,紐約市遭遇自911後,最嚴重的一場恐怖攻擊,29歲嫌犯賽波夫,2010年從烏茲別克入境美國,靠的就是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也就是俗稱的樂透綠卡,現在川普要喊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擺脫綠卡抽籤制度,而且是越快越好,嫌犯就是從這個多元計畫入境,我們要阻止而且要儘快!」

美國政府打算擺脫舊有依親的鏈條式移民,改採用擇優制度,以積分方式選出對國家更有利的外國人,卻也因此被批評,是藉機將恐攻事件泛政治化,延續一貫打壓移民的政策。
 

教會世界理事會哈里德:「川普試圖將恐攻議題,轉向反移民、反難民和反穆斯林,從他開始競選就是這樣,這一次逮到機會能炒作議題,當然不會放過。」

目前每年約有5萬人,靠抽籤獲得美國簽證,這個從老布希時代授權的法案,本來是要幫助那些在90年代,對美國低移民率的國家,像愛爾蘭、波蘭或是奈及利亞,由民主黨的議員舒默倡議。

美國議員查克舒默:「美國總統真的應該停止推特,開始領導,美國民眾需要領導!不要分裂、也不要互相責怪,更不需要罵人!」

但經過數十年情勢轉變,制度多次引起辯論需要修改。

國家安全分析師柯妍:「整個移民系統需要被修改,去想想未來要讓什麼樣的人進來國家,才符合安全標準,但即使抽到了簽證,也不代表就獲准入境,還是需要通過整套程序,和難民程序一樣。」

但所謂背景檢查機制,對於像賽波夫這種到美國才被激進思想洗腦,恐怕沒有太大用處,他不僅通過雇用公司UBER的背景檢驗,也沒有出現在任何恐部分子的黑名單中。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約翰米勒:「嫌犯從來沒有出現在紐約情報局的調查中,也沒有出現在FBI的調查中。」
 

國家安全分析師柯妍:「嫌犯是2010年入境,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全都聚焦在簽證問題,而非本土激進思想主義。」

3個孩子的爸、在朋友鄰居眼中的好人,卻在曼哈頓展開衝撞屠殺,嫌犯一度打算將IS旗幟掛在車子上,被警方槍擊後送到醫院,絲毫沒有悔意。

CNN記者:「嫌犯完全不感到後悔,在醫院病床上告訴檢方,對自己的行為感覺良好,還想把IS旗幟掛在醫院病房。」

短短幾分鐘的血腥過程,賽波夫卻已經計畫好幾個星期,事前多次租用同一款車,先熟悉性能,並故意選在萬聖節人潮多的時候犯案,企圖造成大量傷亡。

嫌犯鄰居:「3週前斷斷續續看過這台卡車,同款卡車他開過很多次。」
 

現在檢方正式以恐怖攻擊等罪名將他起訴,川普更打算進一步改革司法,快速嚴懲這些恐怖份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更有效率的司法、更強大的司法,現在的司法狀態簡直是笑話,真的可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怖攻擊#移民#綠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82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