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人事未底定 羅素:不致影響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17/10/26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川普政府上任至今,行政部門許多重要的政治任命職位仍空懸。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表示,不認為這對台美關係有影響,他也樂見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扶正。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日前表示,美國行政部門的重要職位關鍵人士遲未定案,已延宕了美台防衛合作間的既定計畫,但他仍樂觀看待未來美台安全合作的進展。

 

羅素(Daniel Russel)25日接受中央社獨家專訪,回答有關川普政府人事未完全到位是否影響台美關係時表示,他認為目前美國政府內,在處理亞太事務上,有許多優秀的人才。就處理台灣事務來說,他不認為有很大的落差(gap)。

他說,一方面,在處理台灣事務上,有像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W. Moy)這樣優秀的外交官,在處理台美事務上有一致性。

羅素說,他也注意到,自從他卸任後,到目前一直仍由他當時的副手董雲裳代理亞太助卿。他說,會說中文且了解台灣的董雲裳持續帶領國務院亞太局,局裡面有許多優秀與經驗豐富的外交官。
 

他認為,目前美國政府裡有許多人才,除了國務院,其他與台灣事務有關的美國政府機構也是如此。因此,他沒有看到落差(gap)。

是否樂見董雲裳正式接任亞太助卿?羅素說,他會很開心看到董雲裳的表現受到白宮與國會的肯定。不過他說,人事任命案還是取決於白宮的決定。

他也提到,董雲裳優秀的表現可能也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不急於把職缺補滿的原因。

對於川普即將訪問中國,美中簽署第四公報的傳言,羅素認為,川普這次訪問中國,不可能簽署第四公報。他說,他沒有聽到任何可能簽署第四公報的消息,就美國觀點而言,他也不認為有簽署第四公報的必要性。

另外,對於北韓核武議題,他說,台灣遵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的各項要求,更進一步禁止與北韓一切的貿易活動,對國際制裁北韓是重要的貢獻。羅素表示,當國際社會團結一致,讓北韓沒有資金、物資來源,無路可退的時候;他認為,北韓就會願意回到談判桌上。

有關總統蔡英文力推的「新南向政策」,羅素也表贊同。他說,台灣與東南亞國家有許多相同點,包含海洋資源、漁業等,東南亞國家也有許多華裔人口。

他說,東南亞國家人口眾多,提供許多貿易、投資、發展基礎建設的機會。他特別提到,東南亞國家年輕人口多,中產階級人口也快速成長,他們都是資訊、科技、教育方面潛在的消費者,而這些都是台灣可以提供的。
 

羅素為美國資深職業外交官,2013年7月到2017年3月擔任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在此之前,於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曾任總統特別助理暨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

羅素卸任後,現任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駐點外交官兼資深研究員。他於22日至25日首度訪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9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