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員拒絕幫「洗發票」 奧客投訴怕事長官要他道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6:05
超商店員面對奧客洗發票的行為表示拒絕,對方竟然客訴,店長還要他向客人道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超商店員面對奧客洗發票的行為表示拒絕,對方竟然客訴,店長還要他向客人道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客人這樣要求,到底算不算是「奧客」的行徑呢?有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在便利超商當大夜班店員,有客人一次買15包菸,對方要求一包一張發票,他擔心這被查到算是「洗發票」會被罰款。沒想到事後這名客人竟然客訴,客服和店長為了息事寧人和公司形象,竟要他向客人當面道歉,他備感無奈還自嘲「要捨棄自尊」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自己是在超商大夜班工作,20日晚上11點多,一名男客到店內買了15包菸,並要求「發票一張一張打」;他聽到後表示「這樣不好吧?要是被查到,算是洗發票,會被罰款唉。」隨後向客人說:「幫你分打三張可以嗎?」

 

客人聽到後當場變臉,口氣也變得很差,還拿菸敲桌子說「你很無聊捏,一包一張發票是怎樣,那我一次買一包,買15次可以吧?」由於當時還有其他客人要結帳,加上送鮮食的貨車也抵達,公司規定「為了保持新鮮度」必須30分鐘內上架完畢,原po就拒絕賣菸給對方。

不料隔天早上,這位客人又出現在該店,一進門就問「你們大夜叫什麼名字?直營還是加盟?」之後就說要買巧克力,但還是要求「發票一張一張打」。早班的店員聽到後也說不行,此時男客聽到後說「我一次買一包可以吧?」早班店員無奈點頭,他隨後又嗆「那不是自相矛盾嗎」,接著一陣羞辱後離開,再去電客訴原po。

事後公司客服和店長接到客訴,為了要維持公司形象而決定息事寧人,但奧客要求店員要親自道歉,更強調「自己不是奧客」,還說是「小孩學校發票換獎勵要的」,原po最後只好當面道歉,而且還幫對方結帳了10包菸,「發票一張一張打」。
 

最後原po發文表示「原來做超商店員,除了超累還要捨棄自尊」。事後這段po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事後有網友解釋,「一物一發票並沒有違法沒錯,但只單純為了自已的發票中獎機率,除了增加店員結帳時間、影響後面購買人結帳時間外,發票感應紙還是無法回收再利用的,而且利用客訴打壓一個人的自尊,這心態真的不可取。」

「當然若是特殊事件非得一物一發票收集發票,是不是自已單張結帳完再重新排隊結帳,這樣才不會擔誤後面顧客的時間,也比較合情合理,大家怎麼看呢?」

另外有其他網友認為,「最差勁的是主管,不挺下屬就算了,還幫奧客要人道歉,根本就是奧客養成地。」、「是沒錯! 但是排他後面的人英英美代子嗎?沒客人再來買吧!要連號?去包牌!」還有網友直言「放心這種做法,連200都不會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客#便利超商#大夜班#店員#15包菸#巧克力#早班#店長#客訴#客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4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