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同車票」竟有兩種價! 民怨「買貴18元」

記者 洪彩綸 吳建宏 / 攝影 黃國鈞.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8:40

台鐵車票被乘客投訴,明明買同一個路線、同一個車種,卻是不同票價!民眾向立委陳情,說已經向台鐵反應了一年,到現在都還沒改變!他說,自己從新烏日站買票到沙鹿只要28塊元,但是從高雄車站的櫃台購買卻要46塊,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落差!


 

記者洪彩綸:「搭高鐵到台中站,如果要搭火車到其他地方,就在新烏日站轉乘,但有民眾投訴明明目的地都是沙鹿,怎麼不同地方買價差快一倍。」

到彰化站買票,給50元找四元,但5分鐘後,同一個車站到隔壁櫃台再問一次,票價竟然就不一樣了!

台鐵售票人員:「『成追線』的話是28元,(剛剛那46元是?)它那個系統設定,(系統有什麼問題)要選成追線。」
 

原來臨櫃作業時,售票員得記得這段路線有最短距離,也就是「成追線」可搭,如果沒多這按一下,就是一般轉乘彰化的路線。

因為這裡山海線交接,新烏日到沙鹿就有兩種路線,如果走成追線這一段路只有2.2公里,以每公里1.46元計算,這段路只要3.212元。

但如果往南從成功站先到彰化得走7.1公里,從彰化再上追分這一段也是7.1公里,這一趟路就要20.732元,兩條路線價格就差在這裡,差了18元。

台鐵人員賣票時會先選最接近的車班,因此旅客可能會坐到彰化轉乘車。

台鐵售票人員:「彰化換車的價格跟(成追線)一樣的。」

台鐵說,多半還是會以「最短距離」來計算車票費用,但立委批評,有乘客反映了一年,電腦設定到現在都還沒改,不想吃虧,旅客只好自己購票時提醒售票員「我要搭成追線」,票價才不會被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票價#不同#成追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92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