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年跨時空距離資助貧童 守護兒童夢想


發佈時間:2017/10/23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期資助國內外貧童的練梅君,就讀大學期間,得知友人長期受一名美國人資助,讓她非常感動,因此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資助國內外貧童,如今已持續24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深資助人練梅君今天受訪表示,她大四那年,收到一張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傳單,得知竟有國外愛心人士,願意長期幫助台灣兒童這麼久,讓她心情非常激動。

 

練梅君指出,當時剛好得知友人與其胞兄長期受一名美國人資助,「當時,我就看見自己的責任」,於是默默許下承諾,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領到第一份薪水,一定要開始資助兒童。

她說,西元1993年畢業後,她有幸獲聘擔任大學助教,領到第一份薪水之後,就馬上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聯繫,開始資助第一名國外兒童。

24年來,練梅君跨越了時空距離,藉由書信與照片,與資助兒童之間發展出如同家人般的情感。
 

練梅君說,當她從信件中得知自己資助的兒童為夢想而努力時,會感到無比欣慰;當資助兒童所處的國家有災情傳出時,她也會為他們憂心和掛念,直到獲知孩子平安為止。



她舉例說,有一年宏都拉斯發生颶風,造成重大傷亡,她擔心自己資助的宏都拉斯女童安危,於是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協助了解,最後確認女童與家人平安無事後,她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來。

練梅君說,她資助的孩子一旦長大、能自立了,她就再資助另一人,希望不斷延續下去。24年來,她陪伴資助兒童成長、自立;而她自己也結婚、生子,並鼓勵家人一起投入關懷行列。

如今,練梅君除了資助一名衣索比亞女童外,也資助一名台灣女童。她說:「看著孩子開心成長,就是一家人最欣慰的事。」

練梅君表示,資助並不只是單純改變孩子的生命而已,也改變她與家人對於生活困境的想法,希望大家可以用行動資助,一起守護國內外兒童的夢想與未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資助#貧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89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