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菜鳥2成「跳跳族」 這2件事是主因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2:53

社會新鮮人,在對未來不確定、工作適應磨合下,人力銀行觀察,今年6到10月,有近2成的人成為職場跳跳族,平均換了3份工作,另外很大的因素在於,薪資福利不如預期,而這些職場菜鳥,想多頭嘗試,還得留意大環境變化,避免愈換愈差。


 

古靈精怪,搞笑逗網友開心,自個拍片還後製誇張特效,今年才剛退伍的職場新鮮人黃小愛,原本擔任節目企劃,但三個月就受不了離職,專心拍影片經營自個事業。

職場新鮮人黃小愛:「就我想出來的想法一直被打壓,然後我到最後就覺得說,我還是離開一下好了,因為這跟我的想法不一樣。」

不想要被企業主侷限,能有更多的彈性空間,81年次的董先生從在桌遊店工作,待三個月發現不適合,轉換到餐飲業工讀,再換到日薪制,薪水行情變差,但有更多時間,能尋求新的出路。
 

職場新鮮人董先生:「我選這個工作原因是因為離家近,工作時間短工作內容對我來說相對簡單。」

新鮮人對於未來茫然,投入職場多有變化,以83年次的李先生更為顯著,4月才畢業,連換了兩家業務,兩家工程師,以後還是消化不良,九月底離職待業中。

職場新鮮人李先生:「發覺自己的性格或是公司福利方面不是我想要的,陸續找到工程師這方面的。」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今年6月分到10月分將近4個月裡面,確實有一部分的新鮮人已經轉換工作,那轉換工作的比例在1成6往2成邁進,那轉換的工作平均換了3個工作。」

人力銀行也觀察,職場菜鳥的確因為薪資福利、工作壓力,撐不過試用期離職跳槽,而不只一般勞工,全國公務員近五年,離職率從0.72%增加到0.86%,尤其年齡越輕學歷越高者離職率愈高,雖然九月景氣預估持續復甦,職場菜鳥想多頭嘗試,還得留意大環境變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求職#跳跳族#薪資#新鮮人#菜鳥#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