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2天!日眾院大選 安倍狂跑攤催票


發佈時間:2017/10/2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星期天就是日本眾院大選投票日,上屆選舉投票率僅52.66%,創戰後最低紀錄,現在週末又有蘭恩颱風搗亂,恐怕讓日本民眾對大選更加冷感,各黨紛紛呼籲選民利用選前投票機制。根據日本媒體分析,日相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肯定可以拿下穩定多數,甚至直逼3分之2席次,至於原先被看好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黨,選情則先盛後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外國人現在一年在日本花費4兆,上個政權時代只有1兆日圓,往後還會繼續增長!」

安倍也特地前往幼稚園,跟小朋友媽媽們直接面對面,強調後年調漲消費稅的稅收,將用在免費幼兒教育。這10天安倍全日本走透透,他率領的自民黨政黨支持率大幅領先,但安倍內閣支持率仍僅38%,低於不支持的47%。這天跑攤途中,安倍來到連鎖速食店,午餐大啖辣味熱狗堡,今年在國有土地弊案頻傳下,安倍只能放手一搏,力拚執政聯盟自民、公明兩黨席次過半。而今夏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聲勢高漲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九月底再成立希望之黨,要在中央與安倍對決。

希望之黨黨魁小池百合子:「森友、加計弊案問題,還有8成的人無法信服,因為是黑箱作業,如果不徹底公開資訊,大家到最後都不會相信。」
 

希望之黨成立兩週,就推出235名候選人,擺明要搶下眾院過半席次,這次小池帶職助選,只能在公務之餘狂跑行程,每天早上時間不多,得迅速化好戰鬥妝的小池有個秘密武器。

希望之黨黨魁小池百合子:「已經化了幾十年化妝真的只要5分鐘,這個是秘密武器,放大鏡可以看到真相,你看吧!

不過小池不顧都政繁忙,直搗中央的野心也讓部分東京都議員不滿,甚至宣布退出她的地方政黨,而原本的在野第一大黨民進黨,看小池聲勢看好竟陣前自廢武功,要黨候選人改披希望之黨戰袍,但沒想到小池大開條件,只收保守派候選人。民進黨自由派不滿小池作風、也不滿黨中央作法,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跳出來組立憲民主黨,要讓政治回歸民主憲政。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以為自己是多數,就做什麼都可以,這真的是民主主義嗎,讓我們改變從上而下的政治,改從草根以國民心聲為基礎的政治。」

堅守理念以改革姿態出戰的枝野,結果反而獲選民好評,連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都在推特大讚他是真男人,原本聲勢落後的枝野活用推特擴大支持,頻繁上網PO文和影片,現在跟隨者已經超過18萬人,不少年輕人甚至主動來當志工。

根據日經新聞最新分析,眾院465席中自民、公明兩黨氣勢直逼300個席次,但能否拿下修憲所需的3分之2,也就是310席還是未知數,小池的希望之黨有望成為在野第一大黨,但立憲民主黨人氣也急起直追。不過現在投票最大的變數,恐怕是直撲日本的蘭恩颱風,部分離島已經提前投票,22日如果風強雨大也將影響投票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選#投票#安倍晉三#小池百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56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