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新GDP 同比增長6.8%環比降0.1%


發佈時間:2017/10/1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上特別強調,從現在起到2020年,將是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外界都在關注,大陸未來經濟變化,今天(19日)大陸國家統計局也公布了最新GDP數據,今年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8%,相較第二季6.9%增幅下降了0.1%,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長6.9%,大陸經濟持續以穩中向好態勢發展,另外大陸央行近日大額投放千億人民幣,進行逆回購操作,同時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3天下跌,不過大陸央行已經宣布,退出常態化干預,接下來匯率將趨於穩定。


 

19大開幕後隔天,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GDP數據。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邢志宏:「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8%,經濟連續9個季度,運行在6.7%到6.9%的區間,保持中高速增長。」

大陸今年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6.8%,但相較第二季6.9%增幅放緩了0.1%,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長6.9%,其中9月份社會消費零售總額,表現最為亮眼,較去年同期增長10.3%,優於專家預期。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過去以投資出口拉動型的這種增長模式,開始向消費驅動型的模式在進行轉變,消費所拉動的這樣一種,可持續性的格局開始形成。」

消費升級新零售服務,讓大陸消費市場快速增長,不過儘管如此大陸第三季GDP,還是不如前兩季增長數據,但大陸官方認為,大陸經濟依舊以穩中向好趨勢發展。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邢志宏:「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行平穩,結構不斷優化,新興動能加快成長,質量效益明顯提高,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

以穩定發展為目標,近日大陸央行也對人民幣出手,加大力度維穩。

TVB新聞:「人民銀行連續兩天,大額投放超過千億元人民幣到市場。」

17日大陸央行先投入1900億人民幣,進行逆回購操作,18日再加碼3千億人民幣,規模號稱這個月來最大,同時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3天下跌不過大陸央行已經宣布,退出常態化干預匯率將趨於穩定。

TVB新聞:「大陸央行希望傳遞匯率不要過度貶值或升值的訊號。」
 

人民幣匯率牽動大陸經濟,19大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特別強調從現在起到2020年,將是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變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跨越關口的迫切需求,和我國發展的戰略目標。」

習近平希望大陸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除了鞏固和發展公有經濟外,同時也鼓勵市場經濟發展,提出利率和匯率市場化改革,提議研究發展自由貿易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健全貨幣政策和宏觀審慎政策,雙支柱調控架構,深化利率和匯率市場化改革,健全金融監管體系,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

外界認為19大上,基本經濟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但可能會加強管控金融風險。
 

光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林樵基:「都知道金融政策會持續,我相信這次19大,會希望可以淡化經濟增長數字,其實大家應該看到,持續性發展以及薪酬的增長,或工作量的增加,我相信是更重點影響中國經濟。」

19大起到2020未來關鍵3年,大陸的經濟如何走,將會是外界關注焦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DP#經濟#習近平#大陸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476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