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荒未解、零件短缺 和泰汽車明年不排除全面調漲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1:44
晶片荒問題未緩解。(圖/TVBS)
晶片荒問題未緩解。(圖/TVBS)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指出,晶片荒問題未緩解,加上先前上海封控等因素,Lexus目前仍缺車達1萬台;而今年經過兩波漲價後,成本壓力還是很大,明年不排除全面調漲價格。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天舉行全新RX上市發表會,宣布售價為新台幣245萬至360萬元,先前已於11月7日啟動RX預售,累計至今已破2000張訂單,目標2023年銷售為5000台。

 

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指出,Lexus深耕台灣已有23年,累計銷售達25萬台的里程碑,今年前10月銷售量為1.58萬台,達21%的市占率,Lexus SUV代表作RX自導入台灣以來,累計銷售已達7.3萬台。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受訪時指出,由於晶片荒問題未如預期緩解,以及上半年中國上海封控等因素,Lexus目前仍缺車達1萬台,但今年下修後的2.1萬台目標可望達陣。

另外,蘇純興也坦言,今年經過兩波漲價後,明年各車種不排除全面性調漲價格,但現階段還在跟原廠討論,努力爭取調幅不要過大。
 

針對漲價部分,蘇純興表示,受晶片、零組件短缺及疫情影響,汽車產業供應鏈面臨嚴峻挑戰,新車候車期較過往更長,因應原物料上漲,之前已調漲Toyota旗下5款車型價格,調幅2%至7%,還沒漲價的車種明年不排除全面性調漲價格,但現階段還在跟原廠討論,努力爭取調幅不要過大;至於漲過車種短期應不會再調漲,國產車則可能是下波調漲對象。

另外,蘇純興表示,期待明年在不缺車的狀況下,雙品牌Toyota及Lexus銷售會優於今年,目前觀察車用零件晶片將短缺至明年上半年,下半年則要觀察。

針對2023年車市,蘇純興表示,明年看車市持平,今年整體汽車市場銷售下滑,是否比46萬台下修到43萬台的預估值還低,需觀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晶片#成本#漲價#和泰#晶片荒#汽車#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2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