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汽車協會再測駕駛輔助系統 認定表現「沒有更可靠」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23:19
美國汽車協會針對駕駛輔助系統的測試,認為表現不佳。(圖/翻攝自 AAA)
美國汽車協會針對駕駛輔助系統的測試,認為表現不佳。(圖/翻攝自 AAA)

在2020年8月的時候,AAA美國汽車協會提出警告,表示市場上大部分新車搭載的駕駛輔助系統還需要改進並提升效果。這個結論是根據該組織找來的交通專家,經過長達4,000英里測試所得出來。現在2年過去了,駕駛輔助系統應該有長足進步,然而,美國汽車協會仍舊認為並無太大差別,也沒有可靠許多。

AAA最近針對以下3款車型,包括2021年式Subaru Forester的EyeSight、2021年Hyundai Santa Fe的Highway Driving Assist,以及2020年Tesla Model 3的Autopilot進行測試。模擬多種不同情境,看看系統會如何反應,比如有車切入自己車道、腳踏車騎士穿越馬路等等。所有測試都在封閉路段中進行,並且使用造型泡棉取代實車。

 

美國汽車協會測試駕駛輔助系統。(圖/翻攝自 AAA)

測試結果全部都混合在一起,以下的數據並沒有特別標明是來自哪一輛車。首先,所有駕駛輔助系統都能成功偵測到慢速移動的汽車和腳踏車,但前提需要是行駛方向相同且處於相同車道內。但是當前方車輛只有部分在自己車到裡面的時候,所有測試車輛的駕駛輔助系統皆沒能發揮效用,全部都撞了上去。而穿越道路的腳踏車,在15次測試當中,5次未能即時減速或停車,仍舊發生撞擊。

根據這些結果,美國汽車協會表示,現有駕駛輔助安全系統還有改善空間,在急著開發更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前,應該要先確保現有的技術能做到一致性,而不是15次測試中有5次撞上腳踏車這樣的結果。除此之外,美國汽車協會也提到,駕駛分心提醒系統從安全角度來看,能夠協助駕駛專注於路況,是相當有潛力的配備。

 
即便有駕駛輔助系統駕駛仍須注意路況,否則有可能會發生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反過來說,責任也不完全都在車廠身上,駕駛自己也必須要理解這些安全科技是如何運作的,美國汽車協會甚至建議首次接觸駕駛輔助系統的潛在買家,應該要求經銷商示範如何把日常駕駛習慣和輔助系統結合在一起。使用者必須知道,現在所有的駕駛輔助系統「都不是」全自動駕駛系統,不管車廠到底用什麼名稱都一樣。所以全程都需要駕駛的監督下運作,不能夠放鬆疏忽注意路況。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美國汽車協會#駕駛輔助系統#測試#電動車#Tesla#Subaru#Hyundai Santa F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