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逃過死亡車禍! IIHS前總裁吐驚險過程:僅輕傷

編輯 陳奕宏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3:44
時速破百與逆向車對撞竟僅受輕傷。(圖/翻攝 IIHS YouTube)
時速破百與逆向車對撞竟僅受輕傷。(圖/翻攝 IIHS YouTube)

以大約96km/h至105km/h左右的速度與車速約80km/h的逆向車正面對撞,這樣的狀況,光是想像就會浮現零件四散、車體扭曲變形的慘烈畫面,車內的人大概沒死也是重傷。不過,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前總裁Adrian Lund不僅在這樣的嚴重事故中倖存,而且只有輕微傷勢。儘管愛車嚴重受損,在IIHS擔任總裁超過10年的Adrian Lund表示:過去的付出都有效果。甚至可以這樣說,以往Adrian Lund於IIHS所做的努力,在這次車禍事故中救了他自己!

IIHS前總裁透露,曾發生一起很驚險的車禍。(圖/翻攝 IIHS YouTube)

 
這起驚悚的車禍意外發生在去年8月,當時Adrian Lund正要開著自己的BMW 540i行駛於95號洲際高速公路,準備從他位於維吉尼亞州北部的家中前往喬治亞州。Adrian Lund表示當時正以大約96km/h至105km/h速度行駛於高速公路的調撥車道,當時該路段的調撥車道正開放南向行駛。就在Adrian Lund右切進入調撥車道之後,迎面而來的是一輛車速約80km/h的BMW 228i,Adrian Lund完全沒有機會閃避,直接撞上這輛由南向北行駛的228i。

這時Adrian Lund只記得一陣天旋地轉,接著回復意識的時候他的540i已經四腳朝天翻覆在車道上。Adrian Lund這才意會過來,他剛剛親身經歷了一場正面偏位撞擊,也就是一般安全評測所實施的撞擊測試。不過,他發現他的腿部仍有空間移動,車體結構幾乎仍保持完整,並沒有擠壓到Adrian Lund身體,對他造成嚴重傷害。事後檢查發現,Adrian Lund只有輕微頭部外傷,還有胸部、腿部左側以及腳後跟有嚴重瘀傷,加上手臂少許外傷,並沒有危及生命的傷勢。

但228i車主就完全不同,這個不慎開進調撥車道的29歲女子並沒有辦法活著回憶這場事故。她駕駛的228i與Adrian Lund的540i碰撞之後隨即彈開撞上護欄,而且她並沒有繫妥安全帶,導致意外事故發生時被拋出車外,直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即使這款2016年式的228i在IIHS的安全評測中同樣繳出優異的被動安全防護,卻失去保護車主安全的機會。IIHS也表示,由於2 Series的體型與質量都遠低於5 Series,雖然在IIHS的評測中表現不俗,就算這位女駕駛有繫上安全帶,遇上這樣的事故也不能保證她一定可以存活,且2016年的安全評測標準與2020年也有所差異,並不能直接代表實際發生事故時的防護力。

 
這樣的事故不可能期待車內的駕駛與乘客完全沒有傷害。(圖/翻攝 IIHS YouTube)

Adrian Lund表示,這樣的嚴重事故不可能期待車內的駕駛與乘客完全沒有傷害。不過,IIHS一直以來所努力的目標,就是要減少車禍意外對於民眾傷害的程度。如果這起意外發生在10年前,也就是Adrian Lund剛升任IIHS總裁的初期階段,Adrian Lund很可能就此失去生命。

為督促車廠強化安全防護,包括IIHS在內,各安全評鑑機構不斷發展出更加嚴格的測試方法,IIHS所提出Small Overlap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就是在Adrian Lund擔任總裁的期間所推動施行。Adrian Lund這次駕駛的540i,更在2020年以6項撞擊測試都取得「Good」的優異表現獲選為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甚至在實際的車禍事故中保護Adrian Lund。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車禍#時速破百#時速#輕傷#IIHS前總裁#逆向#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9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