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僅19台」史上最強無蓬超跑!終極牛王全台首亮相

編輯 汪廷諤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3:00
全球僅限量19台的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今日亮相,且該車在台已有主。(攝影/汪廷諤)
全球僅限量19台的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今日亮相,且該車在台已有主。(攝影/汪廷諤)

2020年7月發表、全球僅限量19台的Lamborghini Sián Roadster,在今日(1/20)於Lamborghini Taipei展間所舉辦的媒體拍照會中亮相,也等於宣告了臺灣有一人買了。而之所以限量僅19台,乃是取Lamborghini於1963年創廠的「19」,但你會問:為何不限量「63」台?其實,比Sián Roadster早一年推出的兄弟車―Sián FKP37 Coupe就限量63台,合在一起就是「1963」。
 

Sián Roadster的外型由Terzo Millennio概念車演化而來,從車頭偌大的Y型日行燈可見一斑。(攝影/汪廷諤)
Sián Roadster搭載與Sián FKP37 Coupe相同的油電動力系統,該系統以來自Aventador SVJ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以及整合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48V電動馬達加上「超級電容」(Super Capacitor)共同組成。這塊超級電容是由原廠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開發,它位於座椅後方的擋火牆與引擎之間,體積輕薄、重量僅同體積鋰電池的1/3,對車重造成更小的負擔,且放電效率是鋰電池的10倍。
 
Sián Roadster提供車主寬廣的客製項目,車主也很踴躍地表達了自己想法;換言之,全球限量的19台都獨一無二。(攝影/汪廷諤)
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整合48V碟型電動馬達的重點,並不是要讓車子加速變得多快,而是利用這具馬達彌補單離合器自手排換檔的動力流失、提升換檔順暢度與出彎加速反應。這具馬達同時是該車在倒車與低速停車時的動力來源;換言之,為了減輕車重、縮小變速箱體積,它的變速箱裡是沒有倒車檔齒輪的。
 
 
車尾電動大尾翼升起時相當凶悍;但降下時,又能與車體線條完全契合,呈現低調美感。(攝影/汪廷諤)
從這角度看 Sián Roadster ,包含它背上的V狀折線、三橫列尾燈與排氣管位置,都在向經典Countach跑車致敬。(攝影/汪廷諤)
體內的V12引擎因升級了包含鈦合金進氣門等強化設計,馬力由SVJ的770匹增加至785匹,扭力維持在73.4公斤米,加上電動馬達所提供的額外34匹馬力與3.6公斤米扭力,使Sián Roadster的綜效馬力高達819匹(cv)。
 
油電動力系統由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電動馬達與超級電容組成,綜效馬力高達819匹(cv)。(攝影/汪廷諤)
以先進油電動力再搭配七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Sián Roadster的0-100km/h加速低於2.9秒、極速超過350km/h,性能相當強悍,而由於採用「open top」設計,Sián Roadster可堪稱蠻牛史上最強的無頂篷超跑。
 
車艙經客製後,以乳白色真皮、Alcantara麂皮,並搭配與車色呼應的藍色縫線。另外,出風口等部分還用上並3D列印技術打造。(攝影/汪廷諤)
座椅頭枕後方的防滾架整合了空氣力學導流設計,造型堪稱車壇最美設計之一。(攝影/汪廷諤)
原廠也強調這種開放式車艙設計,能讓駕駛人直接感受座位後方那顆V12引擎的運轉聲浪與節奏,開起來當然更為刺激。另外,因車上沒有敞篷機構增加重量、重心又能降得更低,理論上,操控性與穩定性等表現會更勝Sián Coupe一籌。但重點又來了,開這台車遇到下雨怎麼辦?很簡單,要開這車肯定要確定今天不下雨;若真遇到不測風雨,只能開到有頂的停車場,不然就停車蓋布了。
 
原廠也強調這種開放式車艙設計,開起來當然更為刺激。(攝影/汪廷諤)
總代理沒有報價,但依照國外媒體透露的350萬美元售價(約合新台幣1億元),加上國內關稅、稀有車款可能搶單加價購,以及每部Sián Roadster均經過車主與原廠長期討論、精心客製,預估眼前這部臺灣唯一的Sián Roadster,售價恐近2億元。買不起沒關係,若真想買,還買不到了;因為前年國外發表的同時,也就是原廠宣布該車賣光的時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引擎#麻省理工學院#鋰電池#馬達#超跑#頂篷#跑車#Lamborghin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57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