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RS 6 Avant值得期待嗎? 傳馬力輸出將超越600匹水準

今年4月Audi第一款以PPE豪華電動車平台架構打造的A6 e-tron概念車帶著超美外型設計,搭配足以應付臺北、高雄來回的續航里程驚豔四座,讓車迷相當期待未來量產版本能繳出什麼樣的規格數據。而今,Audi要讓喜愛四環品牌的車迷再次流口水,外傳Audi不僅將會為A6 e-tron帶來Avant旅行車版本,更規劃打造RS 6 Avant e-tron,為充滿熱情的高性能旅行車帶來零排放純電動版本。
4月份發表的A6 e-tron以優美外型搭配絕佳續航力驚豔四座。(圖片來源/ Audi) 
回到Audi的PPE平台量產規劃,就目前掌握資訊,由於SUV仍屬市場主流,第一款PPE市售作品很可能就是Macan EV的雙生車款Q6 e-tron,緊接著才是美型電動房車A6 e-tron的市售版本。由於A6 e-tron並非直接取代燃油版A6的電動車作品,Audi在勾勒A6 e-tron時將會透過不同的設計語言,凸顯A6以及A6 e-tron之間的差異。
A6 e-tron將不會直接取代A6,而是提供豪華房車的電動化選項。(圖片來源/ Audi) 
而且,除了概念車預覽的三廂四門房車作品,Audi也正規畫著Avant旅行車版本,即使走入電動車時代,依舊為消費者提供迷人的四環旅行車產品。外界推測,由於Audi Sport先前已經確定將會擴大電動版RS高性能車款陣容,預期也將推出RS 6 Avant e-tron電動高性能旅行車,以與未來電動版的BMW M Power與Mercedes-AMG旗下高性能電動車競爭。
外界推測RS 6 Avant e-tron將會是Audi Sport迎戰BMW M與Mercedes-AMG高性能電動車的一員大將。(圖片來源/ Audi) 
雖然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外界預期,雖然使用的底盤平台不同,RS 6 Avant e-tron的動力輸出很可能與RS e-tron GT接近,基礎馬力輸出可能落在600匹左右,並可以透過Boost超增壓模式,帶來約65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以應對電動車沉重的電池重量。預期0-100km/h加速可能很難壓低在3秒以內,或許將與RS e-tron GT接近,具備3秒出頭的性能實力。
A6 e-tron若搭載100kWh動力電池組,可繳出700公里最大續航力。(圖片來源/ Audi) 
續航力部分,將以PPE豪華電動車平台開發的RS 6 Avant e-tron將能夠與A6 e-tron概念車相同,採用800V電力系統架構,可以安裝容量達100kWh的動力電池模組。也就是說,RS 6 Avant e-tron的最大續航力可能會與A6 e-tron的700公里相去不遠,只是因為動力輸出更強悍的關係,可能落在700公里以內。同時,也支援270kW快充系統,10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約300公里的電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del 3配白內裝真正潮! 新年式白內裝開放常態選配

下一篇

別讓愛車鬧脾氣 換季汽車保養教戰守則 地球黃金線 20211117 (完整版) E300Estate.OctaviaCom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