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品牌有Tesla一份? BMW執行長:他們不配!

特斯拉作為電動車的龍頭代表,其銷售量大家有目共賭,在美國市場方面已經超越了賓士,寫下230,885輛的成績,直逼BMW的245,864輛,而不少媒體也稱特斯拉是排名第三的「豪華」汽車品牌,但對於豪華的定義顯然大家的標準都不太一樣,如果就售價來說的話似乎可以與豪華沾上一點邊,但如果要說品質以及質感的話可能跟只比平價品牌好上一點點而已,對此BMW的執行長就非常有意見,他堅定地表示:「特斯拉並不是高端市場的一部份。」
iX作為純電SUV車款,受到全球市場歡迎,台灣預計明年3月可以交車。(圖片來源/ BMW)
近日BMW執行長Oliver Zipse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聊及特斯拉的市場定位,他表示:「特斯拉並不是高端市場的一部份,他們透過降價的方式讓銷售表現大幅成長,而我們並不會這樣做,因為你必須要有所堅持,我們的不同之處在於各自對於品質以及妥善率的標準不同,而且我們對客戶滿意度有不同的期望。」而其實在過去的採訪當中他也一直不避諱批評特斯拉的車,並且表示BMW比起特斯拉還要更注重客戶滿意度這部分。
BMW也開始改變工廠的生產作業,逐漸導向電動車為主的方向,要在2030年達到50%的佔比。(圖片來源/ BMW)
但不論BMW執行長怎麼說,特斯拉的銷售成績說明了市場的方向,而且股價也不斷創下新高紀錄,在純電動車領域的部分遙遙領先BMW一大截,雖然BMW試著縮小這段差距,推出了i4以及iX兩輛極具吸引力的電動車款,並且計劃到2025年底以前交付200萬輛純電車輛給消費者,預估到了2030年集團內的電動汽車將會佔全球銷售量的50%左右,但特斯拉肯定也不會坐以待斃,現在的特斯拉如果在品管上面再加強的話,恐怕真的會衝擊到賓士以及BMW的市場。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韓國車在台灣就不吃香? 網友掀起正反論戰

下一篇

路口車道標線複雜不會走? 觀念正確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