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ante GT輕油電休旅上市! 388萬元起成為海神車主

Maserati Taiwan於今日(11/10)正式發表搭載高效輕油電動力的「Levante GT」,以及2022年式Levante車型,同時宣布自2022年式車型開始,旗下各車系的車型等級名稱自入門至高階,更改為「GT」、「Modena」、「Modena S」與「Trofeo」;換言之,之前的Elite、GranLusso與GranSport等車型名稱將不復存在。
Levante GT 乃同級唯一標配氣壓懸吊與後軸LSD限滑差速器的跑旅車款。
Levante GT正式報價和之前發佈的預售價相同;身為入門款,它的基本價為368萬元,而臺灣標配版定價為388萬元。中階的Levante Modena(350hp)與Levante Modena S(430hp)配置3.0升V6雙渦輪引擎,報價分別為568與658萬元,至於馬力高達580匹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Levante Trofeo頂級高性能車型的售價則為898萬元。
Levante GT配備立體鍍鉻水箱護罩,車頭造型更顯豪華氣派。
Levante GT與Ghibli GT(之前稱Ghibli MHEV或2.0)使用相同的高效輕油電動力系統。該系統由2.0升四缸渦輪引擎加BSG啟動馬達發電機、48V鋰電池,以及串聯傳統渦輪、可在低轉速時就提供增壓效能的「eBooster」電控渦輪所組成。
葉子鈑上的經典三鰭孔整合象徵潔淨鈷藍色帶設計,上端則多了新「GT」銘牌。
簡單說,即是透過電能來強化汽油引擎的效能,使輸出得以提升至330hp與45.9kgm,同時提供寬廣的扭力輸出範圍(2,250-4,500轉),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6.0秒、極速達240km/h;以此等大型SUV車體來說,性能數據已相當不錯。
2022年車型將原本位於C柱上的Saetta徽飾改為全新三叉戟廠徽。
另外,負責供應電子渦輪電力的48V鋰電池,座落在行李廂底板處,系統會於煞車時將能量轉為電力,對鋰電池進行電力回充。鋰電池的後置設計結合四缸本體較六缸更輕盈的優勢下,讓Levante GT的前後配重更為均衡,連帶提升了動態靈活度。
Levante GT的輕油電動力系統乃利用電能來強化汽油引擎的輸出功率,設計仍十分性能導向。
外觀部分,Levante GT引擎蓋上的經典橢圓廠徽,已替換成與MC20相同的新世代樣貌,而在葉子鈑上的三鰭孔上端還多了新「GT」銘牌。Levante GT亦比照去年上市的Ghibli GT,換上「鈷藍色」的C柱三叉戟廠徽、葉子鈑鰓孔,而包含19吋Zefiro鋁圈與車身同色下緣包覆,則皆為臺灣標配版標配項目。
Levante GT臺灣標配版提供高級真皮座椅、類比指針時鐘、8.4吋中控觸控螢幕、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以及四區恆溫空調。
Levante Modena中階車型也於會場現身,與GT車型差異最明顯之處,乃身著的運動化空力套件。
車艙部分,Levante GT擁有高級真皮座椅、類比指針時鐘、8.4吋中控觸控螢幕、12向電動調整真皮座椅、全景式電動天窗,以及整合了可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新MIA多媒體系統,而臺灣標配版再將四區恆溫空調列為標配,可說兼具豪華與科技感。但就可惜,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等在內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要到Modena以上等級車型才會是標配了。
Levante Modena標配運動化三幅式方向盤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Levante Modena搭載3.0升V6雙渦輪引擎,擁有350匹馬力;而使用相同引擎本體的Modena S車型則有430匹馬力。Levante GT動力依然充沛、操控更靈活輕快,同時讓車主享受2.0升排氣量所帶來的低油耗與稅賦優勢。沒錯,它的聲浪不會比V6引擎來得澎湃,但它肯定是一款更容易親近、更適合日常使用的新世代瑪莎拉蒂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Škoda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