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vs.汽油車該怎麼選? 網友警告:油電雖然省油但電池壞掉很貴!

汽車市場朝向電動化發展,但在純電動車尚未普及之前,不少人都會選擇買輛油電車作為過渡時期的交通工具使用,而油耗表現自然就變成了大家討論的話題焦點,近日有名網友剛好要買人生當中的第一輛車,他左思右想還是覺得Toyota的Altis最好顧,而且剛好他有個朋友進了Toyota當業務,可以做個人情,不過他真正煩惱的是到底要買汽油版本還是油電版本,因為兩者有著6萬元以上的價差,讓他想知道究竟油電車有多省?
Toyota的油電系統相當純熟,穩定、妥善率高而且價格便宜,讓不少人要買油電車會直接選擇Toyota品牌。(圖片來源/ 翻攝自Toyota)
這名網友自己也有上網看人家分享,很多人都表示如果是Altis的話要省油就要開很久,基本上如果要把那個錢省回來要開15萬公里以上,但他自己認為在15萬公里到達以前就會想換車了,所以想知道到底這兩輛車要怎麼選,不少人分享自身油電車的使用經驗表示真的非常省油,有名網友只在市區上下班代步,都會忘記上次去加油站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但有人也提出缺點就是大電池壞掉的時候很貴,這會是一筆費用需要注意。
現在電池穩定度也相當高,不少油電車都有8年以上的保固期,關於電池的問題不需要太過擔心。(圖片來源/ 翻攝自Toyota)
而針對電池壞掉這個說法,許多真實的Toyota油電車主紛紛出來表示大電池一顆才6萬元,油錢省下來的錢超過十萬,換一顆電池6萬其實很划算,如果像是賓士的48V輕油電系統的小電池就要6萬,S400油電系統的大電池要70幾萬,相比下來Toyota的大電池真的非常便宜,也有人提醒如果想要旗艦車型的話也只能買油電,而Toyota Altis油電版本售價從82.9萬起跳,其實在油電車的市場當中相當便宜,加上保養費用以及車友眾多,很多問題上網提問都會得到解答,是不少人的油電首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網友驚訝Corolla Cross竟然這麼熱賣! 老司機分析受歡迎原因

下一篇

新手女駕駛國道遭逼車 紅斑馬教你打怪破解平安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