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開箱世界唯一保時捷 919 Street難產是因為太難發動?

先前Porsche曾出版一本名為Porsche Unseen的刊物,裡面收錄了許多Porsche未曾對外公開的作品,當中有一款車相當受到車迷關注,就是利曼大賽LMP1冠軍車919 Hybrid的道路版919 Street。汽車網紅Supercar Blondie這次專程來到杜拜,替觀眾開箱這全世界僅有一台的919 Street。由於這台車並沒有被實際量產出來,所以開箱的主角其實是1:1模型,因此當模型車要離開貨櫃的時候,也必須要用人力推送的方式才可以移動。
先前Porsche曾出版一本名為Porsche Unseen的刊物,裡面收錄了許多Porsche未曾對外公開的作品。(圖片來源/ Porsche)
919 Street在外型上也承襲了919 Hybrid賽車的車身比例,而在細節處也有不少源自賽車的巧思,包含雷射頭燈的設計,提供廣泛的照射範圍。超薄型的廠徽也能有效降低風阻,甚至在車頂上端以及兩側尾端也都有導流設計,而空力套件甚至也延伸到車尾並且與LED燈進行整合,帶來一體化的視覺感受。
919 Street在外型上也承襲了919 Hybrid賽車的車身比例,而在細節處也有不少源自賽車的巧思。(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由於是1:1模型,因此當模型車要離開貨櫃的時候,也必須要用人力推送的方式才可以移動。(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
當然,誇張的分流器造型也是車尾的視覺焦點,另外排氣管則是安置在車頂後端,讓中置引擎可以直接排氣。Porsche當時在設計這款道路版賽車的時候,希望完整移植源自賽車的動力系統,包含導入可以輸出500匹馬力的2.0升V4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可以提供最大900匹綜效馬力輸出的油電混合系統,但是後來計畫卻終止了。超薄型的廠徽也能有效降低風阻。(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車頂上端以及兩側尾端也都有導流設計。(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排氣管則是安置在車頂後端,讓中置引擎可以直接排氣。(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
Supercar Blondie說明計畫中止的原因,是因為Porsche希望這款車在具備賽車動力的同時,也可以成為一部每日使用的超級跑車。但也因為採用純正賽車動力,因此在實際發動前需要有更多的準備時間,光是要啟動油電混合動力就必須要花上45分鐘。
Supercar Blondie說明計畫中止的原因,是因為光是要啟動引擎就必須要花上45分鐘。(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YT)
所以當你擁有了這台919 Street,在實際出門之前,還必須要請到原廠技師,提早45分鐘先幫你發動車輛,而這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雖然Porsche原廠也曾表示919 Hybrid的油電混合技術實在太複雜,目前還很難應用在一般市售車輛,不過由於919 Street的外型真的太美,相信車迷們還是希望Porsche能夠解決技術上的問題,讓這款結合力與美的的道路版賽車能夠在各地街道上奔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智慧車格北市3路段率先啟用 開單無紙化600格明年初上線

下一篇

E30 M3不只外觀還原DTM更要下賽道! 楊欣儒:在旁看了都有點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