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考慮辦大學! 網:入學送特斯拉嗎?

不久前,以3,110億美元(約合8.7兆台幣)淨資產晉身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財力之驚人不僅狠甩巴菲特好幾條街,更大舉超越身家1,990億美元(約合5.5兆台幣)的亞馬遜聯合創辦人貝佐斯。不過也因為他實在太有錢,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署長畢斯利就跳出來呼籲,「當各國政府都拿不出錢時,億萬富豪該挺身而出,掏出66億美元(約合台幣1,671億元)就可拯救4,200萬條人命,若不出手他們就會餓死!」
對於首富的推文,大批網友也在底下歡樂地留言,但有人卻說他其實是用學校名縮寫TITS(乳頭)來開低級玩笑!(圖片來源/ Twitter)
對此,馬斯克倒也頗乾脆在推特回應,「如果WFP能明確說明這60億如何解決飢餓,並透明讓大眾看清楚錢花在哪裡,他就捐!」60億鎂對世界首富來說應該是不痛不癢,但能拯救4,200萬人免於飢餓那真是天大好事一件!而思想行徑向來瘋狂的馬斯克打算作好事還不止這件,日前,他更在推特上發文考慮辦大學,名字就叫德州理工學院(Texa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Science),大富豪們辦學其實並不稀奇,但只要馬斯克一出口,熱門話題便圍繞著他轉!
有網友發問可用狗狗幣繳學費嗎?入學送特斯拉嗎?(圖片來源/ Tesla)
有網友開始歡樂地在底下留言,可用狗狗幣繳學費嗎?入學送特斯拉嗎?還有人催促他先解決世界飢餓的問題吧!有人認真地大聲叫好,也有人說他其實是用學校名縮寫TITS(乳頭)來開低級玩笑…誰知道呢!?畢竟這位首富哥經常都是口無遮攔、四處放炮。而他對上大學這件事似乎也頗不以為然,他曾在公開場合上說,「大學是不必要的,因為你可以免費學習任何你想學的東西」、「我認為大學基本上是為了好玩,並證明你可以做你的家務,但它們不是為了學習」、「在特斯拉工作,不需要大學畢業,因為這很荒謬」…顯然他對大學教育一事並沒有過多期待。

不過話說回來,世界首富若真有心在熱鬧的美國沿海地區以外開辦高等學府,應該可以有效平衡地區發展差異,況且若是學生可優先進入特斯拉工作或學習到如何賺大錢,那校門應該會擠破頭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NX確定16日啟動預售 NX 200與NX 450h+將成亮點

下一篇

日本全新Toyota 86只要68萬台幣! 網:那是基礎版還配鐵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