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灌飽Taycan電力80% VW無線充電技術大突破!

電動車技術領域不斷前進,各車廠無不致力追求更高功率電池以及充電效能,不僅如此,為提高使用者的便利性,他們甚至投入更多資源在無線充電項目上,盼望電動車在未來能擺脫充電纜線的「束縛」,像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般時髦、便利!
首次試驗中,有高達98%的電力成功傳達到車輛電池,這意味著幾乎所有電力都透過無線充電成功傳輸。(圖片來源/ VW)
最近,保時捷母集團VW Group位在美國Knoxville的創新中心便攜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RNL)以及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UT)展開一項研究合作,探索如何整合材料科學運用與回收概念技術,讓如火如荼的電動車產業及永續交通發展能有更新的突破。

他們的第一個項目是以保時捷超夯的電動車作品Taycan進行ORNL高功率無線充電技術測試,技術聚焦在消除電磁波干擾、提高效率。在首次試驗中,原型系統顯示有高達98%的電力成功傳達到車輛電池,這意味著幾乎所有電力都透過無線充電成功傳輸。目前團隊的充電功率水平含蓋6.6 kW到120 kW,目標是300kW—大約可在10分鐘內為保時捷Taycan提供80%的電量,這可說是電動車大功率無線充電技術的新突破。
ORNL與 VW Group Knoxville合作的高功率、高效無線充電技術,可大幅降低電動車使用者的里程焦慮並加速美國交通部門的脫碳。(圖片來源/ VW)
ORNL能源科學技術實驗室表示,我們很高興與VW Group Knoxville創新中心合作展示ORNL的高功率、超高效無線充電技術。我們獨特的多相電磁線圈設計和電力電子設備在緊湊的系統中提供高功率傳輸效能,可降低電動車使用者的里程焦慮並加速美國交通部門的脫碳,當然,也讓電動車發展進程新看到新的曙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重金延攬前法拉利設計師操刀! 中國純電SUV準備對決特斯拉

下一篇

Honda NSX入駐Toyota博物館 向對手至上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