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開高速公路遭緊咬 兩車差250匹!卻讚對手很可敬?

港星杜汶澤曾在電影《頭文字D》當中飾演拓海的好朋友阿樹,在戲中自稱「秋名山車神」及嚷嚷著「我要買GT-R」讓影迷印象深刻,這句台詞也成為了車迷之間用來開玩笑的用語。沒想到秋名山車神這次竟然被人開車緊追,而且事發地點竟然是在台灣的高速公路。
杜文澤10/27於臉書發文,在高速公路上竟然被人開車緊貼。(圖片來源/ 杜汶澤FB)
目前暫居台灣的杜文澤10/27於臉書發文,描述當天他開車前往台中,在回程路上因為有些疲倦所以選擇慢慢開,在高速公路上竟然被人開車緊貼。對車也有研究的杜汶澤,一眼就看出後方的車輛是第四代Honda Civic。不過他覺得兩者馬力相差至少250匹,因此當前方沒有阻礙時,便一踩下油門就狠狠將Civic給甩開。不過當前方車輛一多,Civic又了追上來還一副很驕傲的樣子。
杜汶澤一眼就看出後方的車輛是第四代Honda Civic。(圖片來源/ Honda)
原廠代號EF的第四代Honda Civic因為年事已高,目前在路上的能見度已經不高,不過能夠留存下來的通常都會受到車主細心呵護。而這款車當時在台灣銷售的規格為1.5升單凸輪軸自然進氣引擎,噴射版本具備115匹最大馬力,搭配僅900公斤的車身重量以及前後雙A臂懸吊設計,在EF、EG、EK等三個世代的Civic當中,被視為是彎道戰鬥力最強的一代。
從先前杜汶澤在臉書上貼出的照片來看,他的愛車似乎是991世代的911。(圖片來源/ 杜汶澤FB)
不過《地球黃金線》發現杜文在台灣的代步工具似乎也不單純,從內裝座椅與格局推測是一輛雙門跑車。再從先前杜汶澤在臉書上貼出的照片來看,他的愛車似乎是991世代的911,從杜汶澤在發文中的敘述兩者相差馬力250匹推測,有可能是原廠馬力370匹的Carrera車型。991世代的911當時用上了更多鋁合金材質,相較於前代減少約45公斤的車身重量,並且更注重空氣力學設計。車上的3.4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4.6秒即可完成。
雖然兩車的動力差距懸殊,不過杜汶澤也在貼文當中表示很欣賞Civic車主。(圖片來源/ Porsche)
雖然兩車的動力差距懸殊,不過杜汶澤也在貼文當中表示很欣賞Civic車主,他並沒有因為對方的實力比較強就畏懼,而是選擇戰鬥到底。這樣的態度也跟自己很像,要相信自己才能成就大事。所以他很尊敬這個車手,最後也在文末寫道:「我秋明山肥仔車神給你一個讚!前輩,有緣再會」。
建議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還是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玩過火以免樂極生悲才是。(圖片來源/ TVBS)
網友也回覆:「人家只是想跟你拍張合照都這麼辛苦」、「我也喜歡越級挑戰,輸了不怕被笑,贏的話可以獲得尊重」、「對方可能只想跟你合照,卻被你分析一大堆」。雖然從杜汶澤的描述Civic車主的行為似乎還未到惡意逼車的程度,但建議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還是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玩過火以免樂極生悲才是。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福斯商旅

下一篇

庹宗康開Range Rover Sport選親家 秒選荒謬大師沈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