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真的「頭過身就過」? 別以為小車就沒有內輪差!

開車經常會聽到長輩們分享自身的開車經驗,而一開始上路時總是會害怕車輛去擦碰到周圍的車輛或是障礙物,這時會聽到人家講頭過身就過,意思就是你只要車頭可以開的過去,基本上整輛車都不用怕會擦碰到東西,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有位網友就很好奇為什麼經常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車輛的後葉子板擦撞到柱子,或者是會車的時候後半部被撞倒,因此想知道到底是開車的時候沒注意到哪一點才會造成這個現象,有眾多老司機回覆:「其實小車也會有內輪差」。
其實內輪差不只是大車會產生,小車同樣也會有,所以如果轉彎時車頭太靠近障礙物,將會造成車尾撞上的悲劇。(圖片來源/ 168交通安全網)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車有著內輪差,因此如果大車要轉彎的時候千萬不要處在他們的車側,否則很容易會因為內輪差而受到傷害,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實小車也有內輪差,只是內輪差沒有像大車來的這麼明顯,因此在轉彎的時候就算車頭通過了,車尾也不一定可以通過,這也是為什麼可以經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車輛後方經常擦撞到的緣故,這名網友也是看了許多人的分享,才想要詢問到底是哪裡需要注意才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撞到柱子的經驗,就是因為太早轉彎而讓車輛中央直接撞上。(圖片來源/ PTT)
有許多人看到「頭過身就過」這樣的形容,紛紛表示:「除非真的一直線,不然信頭過身就過你就準備修車吧」,「會說頭過身就過的就是鬼切一族阿,換車道車燈一打直接切進去」,也有人教學說明:「個人經驗兩個後照鏡距離過B柱再彎就很貼了,提早彎的人一定直接A爆」,表示彎心要在B柱的位置比較不會撞到車,不過要避免的最好方法就是經常確認後照鏡,可以觀察障礙物與車輛的距離關係,經驗多了自然就會知道大概要在什麼時候轉彎才不會碰到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古車不能議價? 老司機:1至3萬的空間一定有!

下一篇

德國充電高速公路積極測試中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不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