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軟頂敞篷設計!M-AMG SL正式亮相 2+2座格局實用機能更優

M-Benz SL是品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敞篷跑車,該車系自50年代就已推出,隨著時代的演進,SL車系仍然帶來運動與豪華兼具的用車體驗。而M-Benz這次選在10/28發表全新SL,不過該車系這次被歸納到了性能子品牌AMG旗下。也帶來更具有實用機能的2+2座以及軟頂敞篷設定,都讓M-AMG SL創造出更不同的使用面向。
SL車系這次被歸納到了性能子品牌AMG旗下。(圖片來源/ M-Benz)
全新M-AMG SL以全新平台打造,也用上了品牌最新性能技術,而在外觀設計方面也顯得更加銳利,包含帶來AMG風格的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兩側更加銳利的大燈設計,創造全新車頭面容。很特別的是,這次門把也用上自動彈出的設計,這點則和S-Class相同,提供更豪華的用車感受。
SL這次帶來更具有實用機能的2+2座以及軟頂敞篷設定。(圖片來源/ M-Benz)
改採用軟頂敞篷設計的M-AMG SL,透過輕量化的設計理念,讓車頂成功減去21公斤的重量。原廠也宣稱可以在15秒內完成開關篷的動作,在時速50公里以下也可以直接進行開關篷,即便面臨突如其來的大雨也可以快速應變。車尾方面,除了可以見到電動尾翼的搭載之外,車尾下方也配備了四出排氣尾管,而中央也有分流器的設定,提供良好空氣力學效果。
車上最醒目的配備莫過於中央11.9吋液晶顯示幕,並搭配駕駛座12.3吋數位儀表。(圖片來源/ M-Benz)
內裝設計方面,車上最醒目的配備莫過於中央11.9吋液晶顯示幕,並搭配駕駛座12.3吋數位儀表,提供具有科技感的使用體驗。車上也配備有AMG Performance方向盤,並且搭配AMG跑車座椅,帶來具有運動感的駕駛介面。
M-AMG SL這次帶來兩種版本分別為SL 55以及SL 63,兩款動力均採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M-Benz)
動力方面,M-AMG SL這次帶來兩種版本分別為SL 55以及SL 63,兩款動力均採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SL 55可以輸出476匹最大馬力,以及71.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3.9秒。而SL 63車型可以輸出585匹最大馬力,以及81.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3.6秒。
兩款車型均配備9速自排變速系統,同時也都具備4Matic+四輪傳動科技。(圖片來源/ M-Benz)
兩款車型均配備9速自排變速系統,同時也都具備4Matic+四輪傳動科技,透過電子限滑差速器,可以在高速過彎下提供良好的牽引力。另外車上所配備的後輪轉向系統,也可以讓這台雙門敞篷跑車,在都會行駛時帶來更靈活的穿梭能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下巴爆裂!網紅酷炫用泡麵修車 狠砸30萬整容結果帥過頭

下一篇

修復老路虎費用等於燒掉一台賓利! 專家:哥開的是一種態度、也是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