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出電動版!大改款Range Rover正式發表 國內最快2022第四季導入

全新第五代Land Rover Range Rover於台灣時間10/27清晨正式發表,這次Range Rover採用了MLA平台,全新平台除了可以提供標準軸距與長軸距選項,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四座、五座、七座等配置,新平台對於電氣化技術的導入也有著正向幫助。因此Range Rover除了提供輕油電系統之外,也將帶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甚至在2024年也將提供純電動力選項。
在外觀設計上如同先前所公布的預告圖,整體輪廓和現行車款相當類似。(圖片來源/ JLR)
在外觀設計上如同先前所公布的預告圖,整體輪廓和現行車款相當類似,而在實際公佈造型之後,發現大改款之後也承襲了先前的設計元素,並且雕琢地更加精緻,前氣壩造型也變得更加方正,帶來俐落的視覺感受。燈組方面也提供數位LED大燈,可以提供高達500公尺的照明範圍。
車尾造型部分,這次在線條方面又更加極簡,甚至連燈組也簡化成在兩端以直列方式安置。(圖片來源/ JLR)
細節方便包含蚌殼式引擎蓋與懸浮式車頂造型也都有保留下來,維持簡約的設計線條。比較大的改變是整體輪廓變得更加圓滑,前門上的飾板這次則改成了U字造型。原廠表示,由於更著重於空氣力學效果,因此這次將帶來0.3Cd的風阻表現,這對於大型SUV來說其實算相當亮眼的成績。車尾造型部分,這次在線條方面又更加極簡,甚至連燈組也簡化成在兩端以直列方式安置。
內裝提供13.7吋的數位儀表,中控台螢幕尺寸則是13.1吋大螢幕,並且可以使用Pivi Pro介面。(圖片來源/ JLR)
內裝設計方面,仍然將帶來奢華的質感呈現,但是也針對科技感進行強化,包含提供13.7吋的數位儀表,中控台螢幕尺寸則是13.1吋大螢幕,並且可以使用Pivi Pro介面。甚至在第二排也可以擁有11.4吋的大螢幕。如果選擇四座車型,中央也加配備8.0吋的液晶觸控螢幕,方便乘客操縱各項細節功能。車上也將配備由35組Meridian揚聲器所建構的環繞音響,這套音響系統也將提供降噪的功能,讓車輛移動時更加寧靜舒適。現代人對於空氣品質愈來愈講究,全新Range Rover這次也提供Cabin Air Purification Pro功能,可以過濾PM2.5以及細菌和過敏原,帶來更優良的車內空氣品質。
如果選擇四座車型,中央也加配備8.0吋的液晶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JLR)
動力配置方面,這次也將提供豐富且多元的汽、柴油選項,甚至也包含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採用PHEV系統的P440e和P510e以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分別可以提供440匹與51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車上搭載38.2kWh鋰離子電池與105kW電動馬達,能夠帶來最高100公里的純電行使里程,純電模式下最高時速也有140公里,能夠符合一般日常通勤所需。
PHEV車型能夠帶來最高100公里的純電行使里程,純電模式下最高時速也有140公里。(圖片來源/ JLR)
汽油動力方面P360與P400皆搭載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360匹與400匹的最大馬力,同時這兩組動力也都具備MHEV輕油電功能。性能表現最強悍的P530車型,將搭載4.4升V8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帶來530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而在柴油動力方面,則提供D250、D300、D350,三款動力均搭載3.0升直列六缸柴油渦輪引擎以及MHEV輕油電系統,動力分別為249匹、300匹、350匹。
恰好48V系統正好可以讓氣壓懸吊系統與電子防傾桿的反應更快,帶來更好的舒適性表現。(圖片來源/ JLR)
由於Range Rover車系向來對於舒適度相當要求,恰好48V系統正好可以讓氣壓懸吊系統與電子防傾桿的反應更快,帶來更好的舒適性表現。但由於車身尺吋相當龐大,因此這次也將提供後輪轉向系統,並且帶來最高7度的轉向幅度,讓迴轉半徑可以控制在11公尺之內,在都會區行駛也將更加靈活。
台灣市場方面預計最快2022年第四季才有機會見到。(圖片來源/ JLR)
為了提供良好的越野性能,全車系也將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並且具備後差速器鎖定功能,搭配Terrain Response 2讓車主可以輕鬆面對險惡地形與路況。建議售價方面,原廠表示全新大改款Range Rover的起價為94,400英鎊起,約合新台幣360萬元。台灣市場方面預計最快2022年第四季才有機會見到,不過目前Jaguar Land Rover Taiwan也正積極和原廠溝通,希望能在第一時間爭取到純電版本的導入機會,以滿足車迷對於純電奢華休旅的需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挑戰騎士技術還是「待撞區」? 台東南迴公路出現超窄待轉區 

下一篇

海神油電休旅Levante GT首度抵臺 高效潔淨只要38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