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騎士技術還是「待撞區」? 台東南迴公路出現超窄待轉區 

只要在台灣到路上的機車騎士想要左轉多少都會遇到需要進行兩段式左轉的情況,由於現行法規並無特別規定待轉區大小,僅規定標線寬為10公分,因此可以在台灣大街小巷看到許多大小差異極大的待轉區。日前台東南迴公路就因為出現「超窄」待轉區,有的寬度甚至不到100公分,讓許多騎士只能靠邊橫停待轉,否則應要像一般待轉一樣垂直停車,恐怕會變成名符其實的「待撞區」。
許多機車騎士都會經過需要待轉的路口。(圖片來源/TVBS)
而為什麼台東南迴公路會出現如此畸形的待轉區呢?原來是因為前年進行道路拓寬,導致臨海腹地縮減,使待轉區空間跟著大縮水,不少民眾擔心機車未依規定停在待轉區內,可能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2項3款規定,處900元至1,800元罰鍰,不過對此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也表示,如果機車只是因待轉空間不足而停在格子外,只要有確實完成待轉動作,基本上就不會開罰,用路人大可放心。

台東公路單位也表示,南迴公路上的機車待轉區確實因道路拓寬後導致轉空間不足,雖然法規並無規定待轉格大小,目前也只能依現有空間畫設格子,但接下來將會研議是否有騎它解決方案,提供給機車騎士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汐止有一輛CR-V就這樣停在機車待轉格內當作是路邊停車格。(圖片來源/ 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
不過看一下其他地區的待轉格,可能台東地區的騎士會有點羨慕,像是新北市汐止大同路和信義路口的待轉格就相當大,大到什麼程度呢?日前就發生一輛Honda CR-V就因為上面沒有寫待轉區字樣,直接大剌剌的將這裏的待轉格當作汽車停車格停車,讓民眾氣得檢舉拖吊,最後這台CR-V不只遭到拖吊,車主也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在顯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開罰1,200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駕馭樂趣無法擋 手排魅力地球黃金線揭密 地球黃金線 20211027 (完整版) Ford Focus ST 6MT.BMW M135i xDrive

下一篇

會出電動版!大改款Range Rover正式發表 國內最快2022第四季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