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Discovery D250 R-Dynamic SE 七座英倫越野專家

在休旅車尚未盛行的年代,來自英國的Land Rover就已經專注打造具有越野功能的休旅車款,並且融入了英式豪華元素,帶來獨樹一格的用車感受。時間拉回現代,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情,但也激發了許多人對於戶外活動的渴望。而現在的台灣汽車市場,其實對於越野車款的選擇已經愈來愈豐富,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即便如此,由英倫越野專家Land Rover所打造的車款,在市場上仍然是相當特殊的存在。
配備有R-Dynamic套件,因此包含Discovery車型銘牌與全車細節都用上更多黑色鋼琴烤漆妝點。(圖片來源/ TVBS)
除了優異的血統之外,旗下產品也針對不同的生活型態與需求逐一滿足。近年來正夯的全新Defender,在產品定位上帶來狂野且著重功能性的感覺,讓駕駛可以放膽跨越各種險惡地形。而本次《黃金試車組》所要體驗的小改款Discovery,則是以更豐富的空間機能變化,以及優異的越野機能,滿足有全尺寸7人座需求的買家。
水箱護罩這次採用蜂巢式設計,並且以鋼琴烤漆的質感呈現。(圖片來源/ TVBS)
小改款Discovery這次在外觀方面也做出些許調整,雖然並不是大幅度改動,但是針對部分造型進行調整以帶來更精緻的外觀面容。由於配備有R-Dynamic套件,因此包含Discovery車型銘牌與全車細節都用上更多黑色鋼琴烤漆妝點。水箱護罩這次採用蜂巢式設計,並且以鋼琴烤漆的質感呈現,透過光影變化也帶來柔和的視覺效果。 兩側的頭燈組提供高階LED大燈並且附有LED日行燈與動態方向指示燈,小改款後也針對日行燈的造型進行修飾。(圖片來源/ TVBS)
兩側的頭燈組提供高階LED大燈並且附有LED日行燈與動態方向指示燈,小改款後也針對日行燈的造型進行修飾,勾勒出深邃眼神。前保桿氣壩造型也帶來些許改變,以多層次的造型呈現,並且以鋼琴烤漆與車身同色烤漆,帶來更加斯文優雅的感受。不過兩側的三條鰭片設計,也提醒著這款車仍具備強悍的運動性能。車側部分可以觀察到,在前葉子鈑後端也以鋼琴烤漆飾板與Discovery車名刻畫出細節,靠近下部份的地方也以大量鋼琴烤漆點綴,並不像一般越野車款以防刮材質呈現,展現出不凡優雅氣勢。寬C柱的設計這次也被完整表留下來。(圖片來源/ TVBS)
雖然這一代的Discovery看起來比先前更加圓潤,但寬C柱的設計這次也被完整表留下來。車尾部分,在最上端配備了小型尾翼,而車尾線條以及造型都相當條理分明,包含兩側LED尾燈組也針對下端細節進行改變。排氣管採用隱藏式設計,而後保桿也能見到大面積鋼琴烤漆以及與車身同色烤漆搭配。唯一比較叛逆的設計,大概是牌照框採用不對稱的造型。原廠這次也提供三款新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包含有古銅棕、雪山銀、夏朗德灰,帶來更多樣化的選項。
車尾唯一比較叛逆的設計,大概是牌照框採用不對稱的造型。(圖片來源/ TVBS)
內裝呈現方面,仍然保持品牌一貫的優雅與功能性兼具設計,先前單色的內裝設定,在小改款之後讓車內呈現雙色造型。車內中央螢幕換上11.4吋Pivi Pro系統,帶來更近似於智慧型手機的操縱感受,同時也提供包含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提供更便利且科技的用車體驗。另外12.3吋數位儀表,也可以顯示包含包含主動安全的作動狀況,並整合多方行車資訊,讓駕駛可以迅速了解車況。
在小改款之後讓車內呈現雙色造型。車內中央螢幕換上11.4吋Pivi Pro系統。(圖片來源/ TVBS)原先的排檔旋鈕這次也改回傳統排檔桿,線傳的操縱方式也帶來直覺便利的使用體驗。(圖片來源/ TVBS)
方向盤部分這次採用與Defender相同的四幅式造型設計,而原先的排檔旋鈕這次也改回傳統排檔桿,線傳的操縱方式也帶來直覺便利的使用體驗。另外,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抬頭顯示器則是以選配的方式獲得,不過如果原廠能將手機無線充電列為標配的話,肯定會令車主感到貼心。全車也帶來41.8公升的置物空間,包含置杯架加大甚至在冷氣空調旋鈕後方也有隱藏置物空間方便車主進行利用。
第二排座椅這次的椅墊也經過重新設計,提供良好支撐性,加厚的發泡綿也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圖片來源/ TVBS)原廠宣稱在最理想的狀況下,第三排甚至可以坐進身高190公分的成年男性。(圖片來源/ TVBS)
第二排座椅這次的椅墊也經過重新設計,提供良好支撐性,加厚的發泡綿也帶來舒適的乘坐感受。而過往在門邊的空調出風口,在取消後以塑料飾蓋遞補上,但如果能對針對邊塑料緣進行修飾,相信也能讓整體內裝質感更有一至性的呈現。上方兩組天窗的設計則可以有效降低車內壓迫感,也能讓車內成員盡情享受車外風景。
當第二排也收起時,則可以創造2,391公升的空間容積,廣闊的空間機能相信能夠令車主滿意。(圖片來源/ TVBS)
除此之外Discovery這次帶來靈活的空間機能變化,使第二排座椅可以進行前後多達16公分的調整幅度,椅背角度也可以進行調整。這樣的設計能夠使第三排成員享有更寬廣的乘坐空間,只要二、三排成員溝通好,相信即便七人座滿載也不會讓空間顯得侷促。原廠也宣稱,在最理想的狀況下,第三排甚至可以坐進身高190公分的成年男性,這也凸顯了這款車的強大空間機能。
更貼心的是,車上也配備有電動傾倒功能,可以針對第二、三排單獨進行傾倒與直立的調整。(圖片來源/ TVBS)
更貼心的是,車上也配備有電動傾倒功能,可以針對第二、三排單獨進行傾倒與直立的調整,無需費力走動就可以完成車內空間佈局實。而在第三排收起的狀況下,這款車也可以提供922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當第二排也收起時,則可以創造2,391公升的空間容積,廣闊的空間機能相信能夠令車主滿意。而上下對開式尾門的設計,也能提供些許延伸空間,能夠當成座椅愜意享受戶外景色。
Discovery這次帶ACC主動式定速巡航、BSA盲點偵測、AEB自動煞車輔助、HDC陡坡緩降、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功能。(圖片來源/ TVBS)
主動安全方面,Discovery這次帶ACC主動式定速巡航、BSA盲點偵測、AEB自動煞車輔助、HDC陡坡緩降、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功能。另外原廠也提供了360度環景顯示系統與水深偵測功能,讓這款車在都會區停車時將格外受用。越野功能方面,小改款Discovery標配氣壓懸吊系統,具有900mm的涉水能力。
氣壓懸吊系統在進出車輛時可以主動降低4公分,當面臨越野狀況時也可以升高11.5公分。(圖片來源/ TVBS)
而氣壓懸吊系統在進出車輛時可以主動降低4公分,當面臨越野狀況時也可以升高11.5公分。而在高速行駛時,將會主動降低1.3公分以減低風阻。ClearSight底盤透視系統也可以透過攝影鏡頭模擬出車底畫面,讓駕駛能更迅速掌握車身四周狀況。另外透過選配Terrain Response 2全地形反應系統與ATPC全地形控制系統,也能利用車輛的主動越野功能,讓通過險惡路況時也能更加輕鬆愜意。
車上搭載3.0升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具備MHEV輕油電系統,這組動力可以提供249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本次所試駕的車型為入門的D250 R-Dynamic SE, 車上搭載3.0升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具備MHEV輕油電系統,這組動力可以提供249匹的最大馬力以及58.1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的成績為8.1秒。
ClearSight底盤透視系統也可以透過攝影鏡頭模擬出車底畫面,讓駕駛能更迅速掌握車身四周狀況。(圖片來源/ TVBS)透過車輛內建的越野資訊顯示,讓車主可以快速掌握車身狀況。(圖片來源/ TVBS)
實際體驗這組動力,可以感受到柴油引擎大扭力的輸出反應,不過由於變速箱的檔位相當充足,且換檔銜接平順,因此可以帶來順暢的加速感受,同時加速過程也相當平穩不會過於躁進。順帶一提這款車的重量可是超過2.3噸,在這樣的條件之下能夠提供從容的加速反應,可見這組動力真的是相當給力。由於隔音表現相當優異,因此雖然搭載的是柴油引擎,不過在車內幾乎聽不見傳統柴油動力的引擎的運作聲響,反倒是能夠享受高檔Meridian音響所帶來的優異聆聽效果。
由於隔音表現相當優異,因此雖然搭載的是柴油引擎,不過在車內幾乎聽不見傳統柴油動力的引擎的運作聲響。(圖片來源/ TVBS)只要能夠做到確實煞車與掌握路線,以這款車的優異體質仍然是能畫出漂亮的過彎弧線。(圖片來源/ TVBS)
雖然重量較重且車高偏高,但這並不代表這台車開起來會很笨重,其實在原廠的調校之下,轉向的輕快程度還是相當不錯,當然重心偏高的狀況對於這種越野SUV來說絕對是難以避免,但只要能夠做到確實煞車與掌握路線,以這款車的優異體質仍然是能畫出漂亮的過彎弧線。
7人座的設定搭配豪華的內裝鋪陳,再加上優異的越野底子,讓Discovery成為適合分享的豪華越野休旅。(圖片來源/ TVBS)
整體來說,雖然這一代的Discovery外型不再像從前如此剛硬,但是透過小改款後的細節修飾,也讓這款車看來更加洗鍊。同時7人座的設定搭配豪華的內裝鋪陳,再加上優異的越野底子,這些都讓Discovery更有資格成為一款能夠真正與家人朋友分享的越野休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電動Macan雙生兄弟 Audi Q6 e-tron預計明年問世

下一篇

全台唯一馬丁DBS 007特別版 德哥:有這台連睡衣都要穿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