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打方向燈很難嗎? 意外釣出一堆三寶

不管是開車或者是騎車,在路上只要遇到需要改變行車方向的狀況,都必須要使用方向燈來讓周圍的車輛知道,但是在台灣似乎有不少駕駛人會忘記使用方向燈,近日就有人上網抱怨這個怪異現象,更說到不論是汽車駕駛或者是機車騎士,很常在路上看到不打方向燈就開始左右移動的車輛,或者是都已經到了路口才使用方向燈,反酸打方向燈是不是很難的技術?下面也有一票網友回應表示路上三寶真的很多,在台灣方向燈應該是選配才對。
切換車道時也必須要將方向燈打好打滿,否則也會被開罰。(圖片來源/ TVBS)
該名網友在PTT上以「打方向燈是很難的技術嗎?」為標題詢問大家,內文提到:「機車常常不開方向燈就往左往右移動,汽車轉彎的時候也一堆都不開方向燈,或是已經到路口才開方向燈,都擋住後面所有直行車,大家都知道你要右轉才開方向燈有什麼用?」,另外還有方向燈開錯方向的駕駛,也就是要左轉打成右邊方向燈,要右轉打成左邊方向燈,讓人更容易搞混造成意外,此篇文章掀起了一陣網友炮轟,台灣路上三寶真的太多,用路觀念真的需要再加強。
方向燈將會讓周圍車輛知曉你即將行動的方向,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項配備的重要性。(圖片來源/ TVBS)
當然也有很多人開玩笑表示在台灣可能方向燈是選配,而沒打方向燈的人剛好沒有選到這項配備,另外更有人提及:「方向燈是裝飾,警示燈是想停就停」,表達道路上交通混亂的無奈,但在留言當中也有人提到可以檢舉這類的違規事項,只要每個人都檢舉這項錯誤,大家就會更正視這個問題,雖然要治本的方法還是必須從教育以及提升人民水準下手,但在路上遇到這類的三寶也只能透過檢舉的手段來懲罰他們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危險駕駛麥擱來 國宴名廚分享國道遭開槍驚魂記!

下一篇

LaMelo Ball開幕戰服裝成亮點! 都是為了搭配他全新的藍寶堅尼U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