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麥擱來 國宴名廚分享國道遭開槍驚魂記!

台灣的行車用路環境較常讓人詬病的其中一點,就是許多駕駛人的行車習慣並不是很好,也時常因為這樣而有許多行車糾紛產生,如果是在平面道路上頂多互相用喇叭聲「溝通」一番那也就算了,若是在車速更快的高速公路上發生行車糾紛,那更是有可能有生命安全疑慮。國宴名廚雷議宗就曾在《地球黃金線》分享他曾在國道上被大車駕駛逼車甚至拿改造BB槍射擊的驚悚事件!
雷議宗與聯結車發生行車糾紛,對方竟掏出改造槍掃射造成他車上多處彈孔。(示意圖/ TVBS)
雷議宗表示,他當時開在車道中線,後方一輛聯結車駕駛就不斷按喇叭和閃燈示意雷議宗讓道,但雷議宗當時開的是老車,加上當時左右車道都有其他車輛,實在無處可閃,最後連結車駕駛竟然從旁超車後,掏出改造BB槍向雷議宗的車輛射擊,造成雷議宗車上大約有8、9個彈痕,甚至有一槍還貫穿副駕至駕駛座車窗,讓他嚇得趕緊記下車牌並報警。事後聯結車駕駛也與雷議宗達成和解,但刑事上的公訴罪聯結車駕駛還是必須坦然面對,驚悚的國道驚魂也讓在場達人聽了驚呼連連。

在場達人也分享自己認為國道上令人討厭的駕駛行為,達人梅修文最不喜歡高速公路上有人未保持安全車距,尤其在塞車時原本算好煞停距離突然有車輛插入,相當容易發生追撞,以及切換車道時未能辨識後車車速,導致一切過去後又馬上急拉回原車道,相當容易造成車輛失控。
小七提醒駕駛人不要任意開啟遠光燈,容易造成他人視線受影響。(圖片來源/ TVBS)
雷尼則認為以高速在路肩行駛非常危險,他遇過許多車友會以時速120公里在路肩巡航,如果遇到前方下匝道口有車輛回堵,根本來不急反應,還好現行法規已強制規定國道路肩最高速限為60公里,保障行車安全。Andy老爹則分享國道掉落物也相當危險,特別是那種聯結大車的輪胎爆胎後的殘骸,被其他車輛高速捲起後,又打中後方車輛。

最後小七曾彥豪則呼籲不要佔用內線車道以外,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前後車隨意的開啟遠光燈和後霧燈,這很容易造成他人視線受阻,以為燈開得多看很清楚,反而很可能導致他人不小心撞上自己,小七也建議前檔隔熱紙不要貼太黑,有時都是因為隔熱紙貼太黑看不清楚,才開遠光燈輔助,完全本末導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外匯車利多省荷包 另類超值車款選購特輯! 地球黃金線 20211022 (完整版) Nissan 370Z.Bentley Flying Spur

下一篇

上網問打方向燈很難嗎? 意外釣出一堆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