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電影出場次數最多車款揭曉 想開這輛車八字要夠重!

以近代為背景的電影,汽車在劇情當中的重要性都很高,那大家可知道在恐怖片當中出鏡率最高的是哪一款車嗎?M-Benz?BMW?Toyota?都不是。這個問題或雪有些人曾經想過,但是想要找答案難度實在太高。不過現在國外有閒人從英國線上電影雜誌《Empire Online》排名前50名的恐怖片中比對超過700輛各式車款,終於找到可說是八字最輕的車系:Ford F-150。
50部恐怖片中F-150以13次曝光獲得冠軍,獲勝主要原因還是跟美國電影工業發達有關。(圖片來源/ Ford)
當然啦,如果要將歷來所有恐怖片都拉進來比較,加上亞洲地區的作品,結果恐怕還難說。但這基本上可以算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出演角色有人統計,但在裡頭露面的車輛可從來沒有正式建檔過。因此挑選史上最佳50部恐怖片,也算是個折衷作法。之所以會由F-150中選,其實理由也不難猜,因為美國拍的主流恐怖片數量多。
排名前10的車款有9輛都是美國車,假如把亞洲恐怖電影也算進來,或許有機會翻盤?(圖片來源/ Maximum-Overdrive)
因此除了F-150之外,其他F系列貨卡也有不少曝光機會。根據這個不算很精確的統計,在50部恐怖片裡面,F系列貨卡一共出現了13次,其中最著名的場景要屬史蒂芬金親自執導自己小說改編的《驚心動魄撞死你》。雖然只有仔細計算最受歡迎的50部恐怖片,但美國小成本B級恐怖片數量也很驚人,而且因為多半有預算考量,在加上F-150是北美地區最常見的車款,因此就算真的有人閒到去把歷來恐怖片都算一算,F系列出線機率還是很高的。

除了F-150之外,進入前10名的還有Ford Crown Victoria、Cadillac Fleetwood、Chevrolet C/K、Ford Custom、Ford LTD Country Squire、Volkswagen Beetle、Ford Escort、Ford Mustang,以及Ford Transit。看到這邊應該可以猜到,哪個品牌最常出現在恐怖片裡面了吧?Ford在50部恐怖片中出現113次,毫無懸念地榮獲「最可怕品牌」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比晶片短缺更傷腦筋? 專家:少了它全球車業剉勒蛋!

下一篇

哪輛車最適合車震? 他揭曉答案網友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