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還沒跑就先撞壞 創綠色地獄紐柏林史上最短車禍紀錄!

綠色地獄紐伯林是許多車迷心目中的夢幻聖地,在長達20.8公里的賽道當中有72個彎道以及最多300公尺的高低落差,而在這裡開上一圈其實也不是難事,只要付出25歐元的門票就可以開著自己的車上賽道來一場速度之旅,不過前提是不能太過興奮,因為在賽道當中很可能因為操控不當就發生了事故,但這位賓士駕駛可說是創下了最短的事故紀錄,因為他才剛出發幾乎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車輛就失控撞上了一旁的護欄,這一切都被後方駕駛的行車記錄器給拍下,讓不少人直呼真的太誇張了。
紐伯林賽道上經常出現事故狀況,不過這次離起點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失控相當少見。(圖片來源/ EMS Nordscheife)
畫面拍攝者駕駛著自己的車輛準備在紐伯林賽道當中好好狂飆一番,而前方的一輛賓士C-Class也蓄勢待發,推測這是一輛性能的AMG C63車款,就在發車不到一秒過後,整輛車開始失控,後輪打滑的狀況下加上該名駕駛可能不熟悉車輛操駕,而且循跡防滑系統應該也是在關閉的狀態,就看到車輛直接撞上了一旁的護欄,距離起點幾乎不到10公尺的地方,就結束了這場紐伯林之旅,也還好這次的事故在一起步就發生,其實速度相當低,否則車輛的毀損狀況將會更為嚴重。
紐伯林是不少車迷的朝聖地,先前有因為死亡事故頻傳而掀起停止開放賽道的討論。(圖片來源/ 紐伯林賽道)
其實過往在參加品牌的車輛駕訓營也經常到賽道當中行駛,在賽道上固然可以享受車輛帶來的性能體驗,但是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像是循跡防滑系統絕對不能關閉,因為在危急的時候這些安全配備都可以防止意外發生,畢竟發生事故不只是人可能會受傷,車輛的維修費用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在一般道路上如果發生類似狀況更可能波及周圍的車輛,建議大家這類的主動安全系統千萬不要關閉,否則發生車輛失控狀況時將會面臨更嚴重的傷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子後照鏡實用嗎? 網友警告這問題要注意!

下一篇

毛孩出遊如何安全又開心? 達人雷尼:這個護身符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