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把「未來」縮小了! 超精密Mirai氫能遙控車秀FCEV領先技術

在全球吹起的綠能風潮下,移動載具的發展趨勢已逐步走上替代能源之路,當中,電動車更幾乎已成為各大車廠競逐的發展項目,不過,也有部分車廠認為不應該把所有資源全押在單一能源項目上,而應朝更多元化方向發展,豐田便是最好的例子。
Mirai氫能遙控車最大的挑戰是將FCEV的各項組件縮小並塞進遙控車裡,儘管不容易,但他們成功了。(圖片來源/ Toyota)
作為全球Hybrid技術的第一把交椅,豐田除了在這項「過渡性」產品上繳出傲人成績外,在零排放動能科技FCEV氫燃料電池車的技術上其實也很有一套,目前已進入第二代的Mirai更可說是全球氫燃料電池技術發展的先驅。豐田除了打算將Mirai作為與電動車抗衡的重要力量,在娛樂項目上似乎也想要有一番作為。

最近,豐田與模型大廠TAMIYA以及能源公司Bramble Energy合作開發了一款Mirai 1/10微型版本的氫燃料搖控模型車,氫燃料電池遙控車?應該很少見吧!?至少我們是第一次聽到,而且要複雜的氫燃料電池結構技術縮小並塞進這麼小的物體中光想就感覺很困難!
將TAMIYA原本的電動系統轉換為氫燃料電池後, Mirai氫能遙控車的運行時間增加到原本的兩倍。(圖片來源/ Toyota)
從外觀上,這款Mirai氫燃料遙控車其實稱不上做工精緻,但大致上的輪廓線條與耀眼奪目的猩紅色塗裝倒是模仿得唯妙唯肖。比較特別的是,Bramble Energy 將TAMIYA原本的電動系統轉換為氫燃料電池,當中包括放置電路板燃料電池、控制系統和儲氫槽等。原本的Mirai電動遙控車考產生約0.03匹馬力,換上FCEV技術後,其運行時間增加到原本的兩倍。

Bramble Energy表示,最大的挑戰是,將FCEV的各項組件縮小並塞進遙控車裡,儘管不容易,但事實證明他們成功了。豐田則表示,談到氫能源技術的潛在用途,汽車不過是當中一小部分,未來在打造氫能社會的願景下還有很多可以事是做的,像是動力巴士、火車、船、甚至家用能源…誰知道呢?總之,豐田對氫能源的看法仍是大有可為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馬鋼琴女神鍾愛法拉利敞篷跑車 李元玲著比基尼洗車引發網友暴動

下一篇

揪友同車出遊吃罰單該怎麼分? 網民超精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