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強快充系統打趴車壇! 0-80%充電竟然不用5分鐘!

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問題到現在依舊是討論焦點,除了車輛本身的電池容量決定了續航里程之外,充電系統的速度也決定了大眾接受電動車的程度。現有的快充系統約可在30分鐘內將車輛的電力充飽至80%,不過,香港的Desten新創公司所打造的快充系統,竟只要4分40秒的時間,就可以讓電動車電池從沒電充到80%!目前這套系統將可能會在印尼市場搶先登場,如果充電時間跟加油一樣快,相信大家會更願意使用電動車了。
除了充電站必須進化之外,車輛上面搭載的電池也要可以承受超高功率的充電。(圖片來源/ Desten)
假如現在電動車充電只要5分鐘的話,你會選擇購買嗎?相信如果售價跟現行的車款相差不多的話,很多人都會更願意購入電動車款,因為你無需改變過去使用燃油汽車的用車習慣,去充電站花個5分鐘你就可以擁有500公里的續航里程,現在Desten發表的900kW充電系統就是如此,如果在各個加油站安裝這套系統的話,那麼汽車市場將可以從傳統的內燃機引擎無縫接軌到電動領域,雖然要達到如此高效的充電效率需要基礎電力設施的配合,而且就連車輛的電池系統也要同步升級,但有廠商開始研發這樣的系統總是讓人感到興奮。
Desten也同步推出相同功率的家用充電樁,只不過還要基礎電力設備可以支援才有辦法使用。(圖片來源/ Desten)
現行的快充系統以保時捷的320kW最有效率,而特斯拉最新的V3超充站其功率為250kW,Desten的系統是採用900kW,其他車廠不做到如此高功率的原因,是擔心電池可能會承受不了,所以想使用900kW的充電系統,也必須搭配他們所研發的電池。Desten聲稱他們的電池材料及結構,與現行的鋰電池設計不太相同,即便不使用水冷系統,也可以將溫度控制在安全範圍內,且就算是如此快速的充電,還可保證電池循環能超過3,000次,可使用里程長達150萬公里。但這套系統究竟能不能成為主流還是個問號,Desten先在印尼試水溫之後,接著會進軍中東、歐洲以及北美市場,若成功在這些地區鋪設達成市場化,或許對電動車的技術演進與普及將提供莫大幫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Nissan Juke小跑旅顏質升級 小蘭:新造型更符合大眾審美觀

下一篇

買車也有敬老? 95歲二戰老兵搶先買到新年式Corv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