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小改款車型亮相! 換13.2吋超大螢幕 主安配備同步強化

Focus上月中才在台灣發表了新年式車型,在增加配備、價格不變的狀況下,吸引了不少車迷的注意。不過,歐洲市場近日則正式發表了Focus小改款車型!小改車型在外型上雖僅有些微變動,但內裝可說是大幅升級,尤其是中控螢幕換上了13.2吋超大尺寸,並有最新SYNC 4多媒體系統加持,相信會受到更多車迷的青睞。
ST車型使用了亮黑色的蜂巢狀水箱護罩,並且擁有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圖片來源/ 福特)
外觀方面,換上了更大型的水箱護罩,而原本移動到引擎蓋前緣的廠徽,現在也回到了水箱護罩中央。兩旁的大燈變得更纖細,同時運用了全新的日行燈造型讓整輛車的線條感更突出,下方的進氣壩同樣也放大不少。頭燈採用了LED矩陣式頭燈,預計在照明方面將會有所進步,而整體的視覺感受多了一點沈穩氣息,並且透過了水箱護罩以及周圍空力套件的不同,來區分四種不一樣的車型。
Active車款則是使用直柵式水箱護罩設計,車身周圍也可以看到很多防刮材質的運用。(圖片來源/ 福特)
在Active版本方面,採用了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而擁有跨界風格的它,四周下護板也都採用了防刮材質配置,加上車頂架設計,整體而言更有休旅風格。Connected以及Titanium車型則是運用了鍍鉻材質點綴,洗練風格搭配全新造型更呈現了質感。而在ST性能車款以及ST-Line車型上,則是運用了亮黑色的蜂巢狀水箱護罩,輔以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讓人一眼就可以辨別這輛性能鋼砲。
內裝換上了13.2吋的超大螢幕是本次改款的重點。(圖片來源/ 福特)
內裝部分是此次小改款的一大重點,中央螢幕換上了超越同級的「13.2吋」螢幕,比中國市場的12.3吋還要來得更大!同時配置了SYNC 4車載娛樂系統,在使用上將會更為直觀簡易。原廠也強調會加入生活化的語音控制功能,在語音辨別上會更為精準,當然無線的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也會搭載於其中,讓Focus可以擁有真正無線化的駕車體驗。

駕駛輔助系統方面,除了原本就擁有、達到Level 2自駕等級的CoPilot360系統外,更加入了作動範圍為65km/h~200km/h的Blind Spot Assist車測盲點預防追撞系統。當該系統偵測到車旁的後方來車有接近時,而駕駛卻未注意到來車直接切換車道的話,車輛將會自動閃避,以預防車禍的發生。另一項Intersection Assist系統會在交叉路口時,透過前方鏡頭偵測對向來車,若有對撞風險將會自動煞停,防止傷害擴大。
ST車款座椅從Recaro換成了自家研發的運動跑車座椅,將提供更舒適的乘坐品質。(圖片來源/ 福特)
另外,在性能車款Focus ST當中,原本座椅是採用了知名大廠Recaro的運動跑車座椅,但在這次改款之後將採用Ford Performance自行研發的跑車座椅,福特強調這套座椅經過Aktion Gesunder Rücken(背脊健康協會)的認證,在舒適性上將會更勝以往,另外座椅本身也擁有14向電動調整功能,將可以滿足駕駛的各種坐姿需求,雖然少了Recaro的加持,但他們對這套座椅非常有信心,將提供車主極佳的包覆性以及舒適性。
中央換上大螢幕之後,搭配上全數位的儀表更顯科技風格。(圖片來源/ 福特)
動力系統部分在歐規市場當中維持著1.0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1.0升、1.5升EcoBlue柴油引擎的配置,加入了48V輕油電輔助系統將會帶來更理想的節能表現,而在ST車型也同樣維持著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配置,擁有280匹/42.8公斤米的最大輸出,配置上新款的18吋鋁圈(亦可選配升級至19吋)以及淺綠色的烤漆,同樣帶給性能份子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不過台灣市場方面除了ST之外其動力規格應該會不同,因此,台灣車迷要等到本地發表過後才會知道詳細數據。
在車尾造型的變動不大,同樣呈現了Focus的運動氣息。(圖片來源/ 福特)
另外在變速箱的配置方面,這次歐規市場擁有六速手排以及七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兩種選擇,而現行的車款是採用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因為過往的七速雙離合器有較多問題,這次用回了七速雙離合器系統可能會讓人有些疑惑,不過也有媒體推測這套七速雙離合可能來自於福斯體系,因為近期福特與福斯的合作相當密切,但目前這點尚未有官方證實,後續的消息值得關注。
ST車款擁有全新的淺綠色烤漆,輪圈也可升級至19吋,看起來更具性能風格。(圖片來源/ 福特)
在台灣市場方面,若是想要購買小改款過後的Focus可能還要等待一年以上的時間,預計這輛車導入台灣的時間會在2022年下半年,若是想要享受最新的主動安全科技,並且擁有13.2吋的超大螢幕,還需要多點耐心等候,但相信看到這次的內裝的進化,很多人已經迫不及待這輛車的到來。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Kia Carnival精品大空間設計擄獲黃鐙輝 德哥:開出去就是有派頭!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小馬發願50歲換賓利休旅 狂戀英國車!電動車也只考慮Jaguar I-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