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淵翻修經典四代雅哥Wagon車況一流! 剛買來時都在冒煙

「頑童MJ116」饒舌團體歌手大淵日前來到《地球黃金線》分享他人生第一台購買的車:1992年的Honda Accord Wagon。大淵原本是想找一輛雙門轎跑車,無奈因為自己體型壯碩、需要更大空間而作罷,最後才選擇這款旅行車。他說,一開始買來時的車況似乎不太好,行駛間還會冒煙,賣家解釋只是因機油洩漏滴到排氣管頭段產生的煙,已經修復好將殘油擦乾即可,但還是讓大淵冒了一身冷汗。
大淵將Accord Wagon的車頭從後期型改為前期型樣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從外觀看上去,大淵將全車原廠較為深沉的豬肝紅車漆改烤成更亮眼的紅色,也一併將原車已經出現的鏽蝕情況座一次性處理,車頭造型也換上前期型水箱罩式樣,走完全復古老味路線,大淵表示自己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洗一次車;每一個月都會打一次蠟,如此才能維持車漆狀態。
大淵為了這組Blitz輪圈還特地將底盤改成5孔形式。(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最顯眼的莫過於金色銀邊的Blitz輪圈,為了這組輪圈大淵還特地將原先四代Accord的4孔底盤改成六代(台灣俗稱K9) Accord 3.0的5孔底盤形式,以配合這組輪圈的規格,主持人蘇宗怡好奇問大淵,為何如此執著於這組框?大淵表示,他很喜歡Nissan Silvia系列,之前曾經看過ㄧ張照片就是配這組輪圈,自此讓他魂牽夢縈。
Accord Wagon內裝維持相當良好,大淵親手將指針塗成紅色。(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往車艙內部看,內裝非常完整又乾淨,大淵說這就是為什麼當初車子在冒煙還是願意把它買下來的原因之一,因為原車主真的將內裝維持得很乾淨。座艙大淵維持相當簡單的風格,唯一有親自動手改造的就是將儀表的白色指針用螢光漆塗成紅色的,增添一點心靈馬力。
B柱以後是Accord Wagon與一般四門Accord最不同的地方。(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B柱以後是Accord Wagon與一般四門Accord最不同的地方,也是最難找零件的部位,例如後座玻璃看上去和四門版本造型相同,但實際安裝上去會露出一點縫隙,老車達人小坦也說,Accord Wagon當年引進的數量相當稀少,如果去殺肉場有看到車身後半部零件都一定會想盡量囤貨,否則像他的Corolla Wagon,當年僅有留學生自行帶回數量更少,想找外觀零件只能在車友間尋找。

至於大淵究竟會持有這部Accord Wagon多久?大淵肯定的說:「只要它還能動,我就會繼續開它」。

 

Total
179
Shares
上一篇

福特Mondeo Hybrid/ST-Line旅行車發表 售價109.9萬起!

下一篇

Yamaha公開R1M排氣管圍巾織法教學 亂點科技樹案例再添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