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HR-V外觀造型首度曝光 汽油版有望明年來臺

今年 (2021年) 2月Honda正式發表的新世代HR-V,除了導入全新世代設計語彙之外,其中的e:HEV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更在歐洲繳出22.24km/L油耗表現,化身節能跨界休旅。而今,HR-V純電動版本也即將來到,日前中國大陸工信部發布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當中就出現疑似純電版本HR-V身影。不過,依照Honda未來的電動產品線布局,以及車尾申報圖片兩條線索,電動版HR-V很可能會以e:NS1命名,而不是HR-V電動版。
HR-V e:HEV油電車型在歐洲寫下22.24km/L油耗成績。(圖片來源/ Honda) 
從中國大陸工信部《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級產品公告》所揭露的資訊,可以看到電動版本HR-V車長為4,390mm、車寬1,790mm、車高1,560mm與軸距2,610mm尺碼與新世代HR-V相比,除了車長略有差異,從4,330mm增加為4,390mm之外,其餘皆完全一致。外觀設計語言也幾乎完整保留,包含頭燈、前保桿線條、霧燈,還有尾燈燈組等也都與新世代HR-V相同。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電動版車型採用無水箱罩式車頭設計,車尾也省去Honda廠徽,改用平均排列的「Honda」字樣作為品牌標示。
電動版HR-V車尾改用平均排列的「Honda」字樣作為品牌標示。(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東風本田共申報兩種動力規格車型,都是以來自於Continental的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入門版本具有134kW馬力輸出,大約是180匹馬力左右,不過東風本田並沒有公布180匹馬力版本電池容量。另一款車型則是把最大馬力提升至150kW,也就是201匹馬力左右,搭配容量68.8kWh鋰電池組,兩者皆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Honda在中國將推出e:N電動子品牌。(圖片來源/ Honda) 
不過,電動版HR-V在中國市場很可能會自HR-V車系中獨立,依照Honda公布的中國大陸電動化布局,將會成立「e:N」電動子品牌,並且預計於未來5年內推出5款e:N電動品牌車款。其中,e:NS1與e:NP1將會扮演品牌首發作品,愈級2022年第一季於中國大陸上市。其中e:NS1就是這次現身於工信部申報資料當中的車款。而且,依照Honda所公布的e:NP1原型車照片,很可能也是基於HR-V平台的衍生車款,也就是在中國大陸市場中,至少會有兩種電動版HR-V衍生變體。
從Honda原廠釋出的資訊,電動版HR-V可能不會只有e:NS1一款,e:NP1也可能是其中一種衍生車型。(圖片來源/ Honda) 
回到臺灣市場,在新世代Fit已經於今年9月正式導入臺灣,HR-V也成為下一個改款目標,預計2022年就會來到台灣市場。而從新世代Fit同步提供1.5升汽油自然進氣與e:HEV油電複合兩種動力選擇的動力編成,以及國內將實施新一階段CAFE排放總量管制措施推測,未來新世代HR-V也有望將油電複合動力,把在歐洲寫下出22.24km/L油耗表現的節能跨界休旅將有機會來到臺灣。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Tesla又撈過界? 將在柏林賣啤酒讓德國佬笑嗨嗨

下一篇

特斯拉銷量打趴1A+2B! 德國鄉親竟不挺自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