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台灣首度公開亮相 車內豪華舒適超乎想像!

BMW總代理汎德於10/12舉辦了iX媒體預賞活動,而這也是全新iX在台灣的首次公開活動。為什麼這款車如此受到關注?iX除了是以旗艦電動休旅車格登場,也呼應BMW決定在2030年電動銷售佔比50%的計畫,因此iX的出現將會是相當重要的一步。也因為該車款用上了品牌最高端的電動科技,因此也具有指標性意義。
燈組方面可以選配雷射頭燈LED,提供更好的照明範圍。(圖片來源/ BMW)
外觀方面,iX的車身長度與X5相近,車身高度也與X6相似,因此能開創出廣闊的車身格局。燈組方面可以選配雷射頭燈LED,提供更好的照明範圍。很特別的是,車頭取消了水箱護罩設計,但仍保留了經典雙腎造型設計,裡面安置了許多感應器。車頭最下端則是散熱開孔,並且具備主動調節功能。
一上車目光的焦點一定會落在中央12.3吋加上14.9吋的液晶螢幕,車上也具備iDrive 8.0系統。(圖片來源/ BMW)
由於iX的電動系統結構是採封閉式設計,平時也不需要特別保養,如果真的要維修,則必須要回到原廠維修中心以特殊工具開啟,因此特別將雨刷水孔位安置在前方廠徽,如此的設計也相當有趣。iX車身方面採用碳纖維車體加上鋁合金複合材質打造,雖然用上了輕量化設計,但整體車身重量也來到2.5噸上下的水準。
iX在整體內裝佈局甚至比外觀設計還要更加搶眼,儘可能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材質打造內裝。(圖片來源/ BMW)
值得一提的是,車上有許多設計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果,包含取消了傳統門把,改採用電磁閥的機構以降低風阻。而iX也採用了無窗框設計,這點則和許多雙門跑車相同。車身四周也有安置許多攝影鏡頭,甚至在車尾的廠徽也隱藏了攝影鏡頭在其中,同時也取消了經典的鯊魚鰭天線。
使用介面方面,可以見到原木材質搭配iDrive水晶旋鈕,在光影的折射之下,可以創造出特殊光芒。(圖片來源/ BMW)
內裝呈現方面,iX在整體內裝佈局甚至比外觀設計還要更加搶眼,儘可能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材質打造內裝。一上車目光的焦點一定會落在中央12.3吋加上14.9吋的液晶螢幕,車上也具備iDrive 8.0系統,帶來相當直覺的操縱感受。
身體會觸碰到的地方,都鋪設柔軟的皮革,提供豪華感滿點的乘坐品質。(圖片來源/ BMW)
使用介面方面,可以見到原木材質搭配iDrive水晶旋鈕,在光影的折射之下,可以創造出特殊光芒,相信會令車主感到值得玩味。全景玻璃車頂這次採用電控變色設計,只要透過按鍵切換,就可以控制是否讓陽光透進車內。
後座空間方面這次也有相當不錯的呈現,包含座椅偏軟的設定提供舒適乘坐感受。(圖片來源/ BMW)
後座空間方面這次也有相當不錯的呈現,包含座椅偏軟的設定提供舒適乘坐感受,甚至後排身體會觸碰到的地方,都鋪設柔軟的皮革,提供豪華感滿點的乘坐品質。而置物空間機能方面,在一般狀況下可以提供500公升,如果將第二排座椅傾倒後,則可以換得1,750公升的空間容積表現。
動力編成部分,目前預計將導入兩款動力,其分別為xDrive40與xDrive50。(圖片來源/ BMW)
動力編成部分,目前預計將導入兩款動力,其分別為xDrive40與xDrive50,預售價分別則是316萬元以及386萬元。動力方面,xDrive40可以提供326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6.1秒,最高續航里程為425公里,快充8分鐘即可享有100公里的續航里程。
iX除了是以旗艦電動休旅車格登場,也呼應BMW決定在2030年電動銷售佔比50%的計畫。(圖片來源/ BMW)
xDrive50方面,可以供523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4.6秒,最高續航里程為630公里,使用快充可以在6分鐘獲得100公里的續航里程,有效降低里程焦慮的情形發生。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帥氣.操控.空間一車到位 小家庭休旅聰明選擇 地球黃金線 20211013 (完整版) Jaguar F-Pace.Land Rover Defender

下一篇

颱風天賓士國道360度甩尾下交流道! 達人指導濕地駕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