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時捷上網問該不該分期 內行人揭購買高價車內幕!

一般大眾除了房子之外,最貴的資產就是車輛了,而通常我們在購買較昂貴的物品時,會考慮分期付款來減輕資金壓力,買車以及買房通常也都是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不過近日有位網友在論壇上面提問,他想要買一輛保時捷的敞篷車款718 Boxster,目前車價跟選配都已經談好了,剩下的就是要決定分期付款或是一次付清。本想一次付清的他被朋友罵笨,所以上網尋求網友協助。
保時捷718 Boxster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敞篷車。(圖片來源/ 保時捷)
該名準車主表示他有能力可以直接當場結清,但是跟朋友說了之後被罵買車付現很笨,反正分期又沒利息,還不如分期繳錢,然後把剩下的錢拿去別的地方投資,此文一出下面不少網友開始分析分期付款的好處,表示:「有分期0利率的方案就用啊」、「如果你已經有能力買這種車了,我還是建議分期,這樣資金靈活度高,拿本來要買車的錢做其他投資,都比把錢卡死在那邊划算」、「如果有且投資穩定賺的利息高於分期的利息那就分期」,大多數贊成分期的人都是為了讓現金流的壓力可以更輕,把錢拿去投資賺更多利息更划算。
現在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多元的財務方案,保時捷近年來也是如此,可以吸引更多年經買家。(圖片來源/ 保時捷)
不過也有另一派付現的網友表示:「分期會比較貴」、「有錢人買車都是在付現的耶,我朋友家最近買Bentley bentayga就是付現,業務也說他們大部分客人都是付現」、「前天我爸帶我去訂S500也是付現,人生第一次看到800多萬的現金⋯」,而其實市場當中的確有非常多高價車款在買賣的時候都以付現結清為主,而一般大眾在買車的時候假如也在煩惱分期還是付現的問題,可以依照業務給的「總價」來分析究竟哪個比較划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研發製造大舉搬到北京 疫情下中國銷量仍遠超美國+德國

下一篇

德國柏林恐將全面禁車! 1/3個台北市面積將禁止自用小客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