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研發製造大舉搬到北京 疫情下中國銷量仍遠超美國+德國

M-Benz近來對中國市場的動作頻頻,除了加深在地化的商業合作,大幅度的加碼投資也展現這位德國汽車巨擘深耕中國的企圖心。三芒星認為,中國是全球汽車工業的新重心,更大量的研發投資挹注乃是必要且合理,目前,除了在上海設有研發中心,本月稍晚也將在北京開設新的技術中心,誇張一點的說,M-Benz正把中國作為自己的第二個家!
北京技術中心的規模與斯圖加特的研發總部相當,它基本上可進行測試與車輛開發相關的一切事務。(圖片來源/ Mercedes)
從商業角度來看,並不難理解M-Benz這一連串措舉的原因,畢竟數字會說話:目前,中國市場約占全球新車銷量的30%以上,自2009年以來一直是最大的新車單一市場。若進一步分析更會發現,M-Benz去年在美國的汽車銷量為275,000輛,在德國則為286,000輛。即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持續的情況下,M-Benz在中國仍有高達12%的成長。它774,000創紀錄的汽車銷量甚至超過了美國和德國的總和!

此外,M-Benz在中國銷售的汽車中約有80%是在中國製造,北京奔馳是M-Benz與中國北汽的合資企業,目前生產包括A-Class、C-Class、E-Class、EQC、GLA、GLB和GLC等,該工廠負責生產一系列中國限定車型,像是長軸版的C-Class L以及明年將推出的全新EQB也將在中國製造。
中國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新車單一市場,新冠疫情大流行情況下Mercedes-Benz在中國仍有12%的成長,汽車銷量甚至超過了美國和德國的總和!(圖片來源/ Mercedes)
根據外媒採訪的內部人士透露,新技術中心規模是M-Benz最初在中國設立的研發中心的三倍多,而北京技術中心的規模也與斯圖加特的研發總部相當,這意味著它基本上可進行測試與車輛開發相關的一切事務。此外,M-Benz亦正在升級中國設計工作室,並將整個業務遷至上海。

此舉的主要是為了跟上其它本地電動車新創公司的步伐,畢竟中國買家對品牌並不忠誠,他們更願意選擇更能滿足他們需求的不同品牌,因此強化競爭力成了車廠險中求生存的至要關鍵。得益於1.7億美元的升級,M-Benz將可在中國測試新技術,而無須送回斯圖加特。這在開發過程中節省的大量時間與成本無疑將使M-Benz具競爭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上健身房噴個汗也要開勞斯萊斯? 網不意外:他光RR就5輛

下一篇

買保時捷上網問該不該分期 內行人揭購買高價車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