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數量爆增! 長途通勤時間變成兩倍全為這原因

電動車的佔比在全球各地的汽車市場當中都逐漸提升,畢竟電動車款可能將會是未來的主流,在台灣市場當中也是如此,而隨著電動車數量的增加,充電樁的設立變成了政府必須趕快解決的問題,雖然現在許多的車主在家中可能都有設置家用充電系統,但如果今天要開著電動車輛出遠門的話,中繼充電站以及目的地充點站也將會是一大重點,近日在中國的連續假期就發生了這樣的問題,開電動車返鄉的時間竟然變成了兩倍,不只充電樁要用搶的,就連快充都變成了慢充,讓人相當無奈。
中繼點充電站是未來各國政府需要關注的重大交通議題。(圖片來源/ 台達)
電動車的「車樁比」在未來將會變得格外重要,因為電動車銷售量急速增加,但是充電樁的建設還趕不上,在中國市場當中最近半年的車樁比不升反降,因此最近的連續假期當中就遇到了問題,對於大陸型地區來說,往往移動距離動不動就超過3-400公里,這時中繼點充電站就變得非常重要,但是大家都開著電動車的時候,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充電樁變成要用搶的,原本只要四小時的路程,現在光是排隊充電就超過了四小時。
家用充電系統可以解決日常的使用需求,但如果長途出遊還是需要公共建設來輔助電動車。(圖片來源/ 小鵬汽車)
在網路上就有人分享自己開著續航里程480公里的電動車,原本以為300公里的路程可以一口氣跑完,結果塞車的關係車輛跑了232公里之後再加上開暖氣,車輛剩餘里程只剩下76公里,這時開進高速公路休息站想要充電,結果快充的電流只有40A,花了兩個小時才把車輛電池充電80%,但這已經算好的了,另一名網友駛進休息站,沒想到光是充電樁就排了四個小時,然後充電又花了一個小時,最後竟然花了3倍以上的時間才回到家,簡直是場惡夢。
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也開始設置充電樁,但未來隨著電動車越來越多,充電樁的數量將會受到考驗。(圖片來源/ 高公局)
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可能目前不會遇到這麼大的問題,畢竟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可能也就500多公里的距離,但如果車廠未來為了降低車輛成本推出較小電池容量的純電車款,那麼休息站的充電樁設備也會備受考驗,加上連續假期台灣的塞車盛況其實也不遑多讓,對於電動車主來說更多的充電設備將有助於減緩里程焦慮,也會讓更多人願意購買電動車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 NX裝上TRD套件有夠兇! 擺脫文靜形象操控性同步提升

下一篇

Hyundai申請方向盤中央螢幕專利 氣囊爆開不會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