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實車搶先看 2021科技日預告影片大方露

鴻海集團年度盛會鴻海科技日Hon Hai Tech Day (HHTD21) 即將於今年10月18日正式登場,今年度最受矚目的焦點,在於鴻華先進將會正式發表3款不同級距的電動原型車,包含C級距、E級距以及電動巴士等3款掛上「FOXTRON」鴻華先進廠徽的原型電動車實車。而在HHTD21活動正式開演之前,鴻海也釋出第二波預告影片,內容更直接把3款電動車實車樣貌搶先曝光。

更多新聞:鴻海三電動車預告同場現身 10月18日展現未來藍圖
更多新聞:想買鴻海超帥電動車? 測試驗證有待完成至少還要2年

雖然3款車都掛上鴻華先進廠徽,但未來並不會直接量產上市。(圖片來源/ 鴻海) 
由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骨幹為層隸屬於裕隆集團旗下的華創車電,透過華創車電於汽車研發領域超過15年的技術累積,搭配鴻海集團於科技業的實力,還有電子電機領域供應鏈的相關聲量,期望能夠以開放式架構設計快速切入電動車市場。並且瞄準電動車「技術供應商」角色,透過開放式設計的電動車技術平台,提供給予車廠、自動駕駛開發商,甚至是其他汽車相關領域廠商使用,並以打造電動車界的「Android」為目標。
E Bus電動巴士預期將會是最快在臺灣境內上市的鴻海電動車。(圖片來源/ 鴻海) 
整合華創車電過去於汽車領域研發經驗,加上科技業的快節奏,成立於2020年的鴻華先進短短兩年不到時間就已經開出MIH電動車平台,並且宣告將可對應B+ Segment、C Segment、D Segment以及E Segment等不同級距車款使用。不僅如此,今年7月,鴻華先進也預告除了電動乘用車之外,也將進軍電動巴士市場,表示今年年底就會與旗下擁有高雄客運的三地集團合作,投入E Bus電動巴士於高雄地區進行試營運,並規畫自2022年開始正式上路。這此將在HHTD21活動中現身的,就包含這款E Bus電動巴士,同時還有C Segment與E Segment兩款MIH電動原型車,一次展現汽車市場最主流,以及MIH平台最頂規旗艦房車樣貌。
E級距電動車採用旗艦房車車格設定。(圖片來源/ 鴻海)車內採用整合儀錶ˇ板與中央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的大螢幕式設計。(圖片來源/ 鴻海) 
為了替HHTD21活動暖身,鴻海集團於10月12日再度公布預告影片,影片內容就包含3款電動原型車石車身影。在E級距電動原型車上,可以看到與目前新創電動車廠相仿的設計概念,寬扁、流線的車體輪廓,搭配科技感十足的貫穿式頭、尾燈導光燈組,展現出屬於E級距房車,也就是一般汽車市場全尺寸豪華房車應有的氣勢。不僅如此,從目前曝光的影像也可看到E級距電動車車內將會配備整合儀錶板以及中央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的大螢幕式內裝設計,也符合當前汽車市場主流設計。
C級距電動車車頭植入發光式廠徽,並把Foxtron字樣整合至貫穿式頭燈內部。(圖片來源/ 鴻海)車尾品牌字樣也同樣使用發光模組,並導入動態顯示方向燈。(圖片來源/ 鴻海) 
真正具有市場意義的,則是C級距電動車款,車格採用時下流行的CUV跨界休旅設定,外觀設計除了科技感十足的導光式頭、尾燈條,並且把整合在燈條內部的「FOXTRON」字樣整合發光模組,帶來相當絢麗的照明效果。不僅如此,C級距電動車還導入無水箱罩式車頭設計,搭配隱藏式車門把手,除了讓視覺感受向上加分之外,也可減少行進時的空氣阻力,進而對續航力有所幫助。
C級距電動車採用CUV跨界休旅設定。(圖片來源/ 鴻海)E Bus外觀相當圓潤,以減少行進時的空氣阻力。(圖片來源/ 鴻海) 
最快能在臺灣道路上見到的E Bus,外觀大量採用弧面設計,盡可能使用平滑的車身線條創造更優異空氣力學效應、減少風阻,也創造更高科技感。並且運用大面積擋風玻璃與側窗,能夠為車內乘客帶來相當大的視野,創造車內的開闊感。而且從原型車使用無實體後照鏡的模式推測,很可能導入可涵蓋車身360度的感測系統,運用科技補充駕駛視野不足,進而提升行駛安全性。
鴻海3款電動車詳細資訊將於下星期鴻海科技日中完整曝光。(圖片來源/ 鴻海) 
雖然在預告影片中可以看見3款電動車的實車樣貌,就鴻海與鴻華先進對於電動車市場布局來說,這3款車除了E Bus將會作為高雄客運的電動巴士使用之外,C級距以及E級距電動車都不是量產市售版本,鴻華也不會以品牌自居,推出掛上Foxtron品牌的市售電動車。就現階段來說,C級距與E級距電動車仍屬於原型車階段,但是已經裝上動力電池、電動機以及電控元件,可以進行「三電」測試與驗證的「Running Prototype」原型車,用以展示鴻華先進設計與技術實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加規Odyssey空間大配備滿 邢男:超過180公分坐第三排都舒適

下一篇

落地就要改!Toyota GR 86火箭兔套件曝光 超高調造型不只加寬還更低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