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路肩限速60公里是真的? 網友:每天開時速120公里卻沒收過罰單

經常行駛高速公路的駕駛,應該知道某些路段在特定的時間會開放路肩行駛,這些時段多半都是上下班時間,因為那個時候車流量會比一般時候還要更大,為了緩解車潮才會開放路肩。但很多駕駛卻不知道大部分的路肩因為車道寬度與安全考量下,其實限速只有60km/h;近日就有駕駛上網詢問若在路肩開120km/h的話會不會被吊扣車牌,也釣出一堆老司機的說法。
在開放路肩的路段通常都是車流量大且是交通巔峰時段才會開放路肩行駛。(圖片來源/ 翻攝自網路)
在高速公路上的正常車道行駛,要超速10km/h以上才會被取締開罰,但是如果是在路肩的話很有可能不小心就嚴重超速了,因為有很多可以路肩行駛的路段,其路肩的限速只有60km/h而已,意思也就是你開超過70km/h就會被取締開罰,而台灣法規規定超速60km/h以上要被吊扣車牌三個月,因此如果是在限速110km/h的路段,在正常車道可以開到120km/h不會被罰,可是如果是開在速限60km/h路肩的話就會被直接吊扣牌照,因此,該名網友上網詢問,引發了熱烈討論。
若是在路肩被取締一樣會受到罰則,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已經通勤3個月沒有被罰過。(圖片來源/ 高公局)
其實如果是在路肩被取締超速通常都是直接被國道警察取締,因為現在的定點相機取締科技還沒有可以針對不同車道而有不同速度偵測的科技,而一堆資深老司機也表示:「每天都開時速120沒收過罰單」、「通勤已經開三個多月還沒收過罰單」、「桃園新竹路肩開60真的會被逼車」、「開60的是在報復社會吧?」,顯見大家對於路肩的限速非常有意見。不過,也有人說到:「有啊我同事被開2萬4的罰單且被吊扣3個月駕照」,意指國道警察還是有在取締這個項目。因此,呼籲所有用路人行駛應該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讓自己的荷包失血同時也可以保障自己的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因種族歧視問題將被罰1.3億美金! 在美國千萬別用「N-Word」!

下一篇

綠色地獄紐伯林面臨關閉危機? 安全性問題再次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