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也想飛上天! 豐田太子親自督軍「飛天車」計畫

隨著科技突飛猛進,各項關於人類移動載具的生態樣貌都產生驚人變化,不只全面朝電動車發展,先進自動駕駛技術也成了新車銷售必備項目。不僅如此,由於電控及飛航技術不斷精進,未來我們所認知中的車輛將不只在地上跑,更要往無限開闊的天空發展。
Toyota豐田正計劃將東富士工廠興建成一個智慧城市Woven City,並由豐田章男的兒子豐田大輔負責。(圖片來源/ Toyota)
全球汽車製造業龍頭Toyota豐田,目前正計劃將東富士工廠興建成一個可讓人們居住、工作,以及可研究社會流動性的智慧城市「Woven City」。這座佔地175英畝、仍在建設中的生活實驗室,除了要體現人類未來理想住居的實際樣貌,更是編織豐田家族飛行夢想的孵化基地。

Woven City首席執行官James Kuffner在媒體訪談中表達他對飛行車的熱情,「我曾經看過很多關於飛行車的電視節目,也許有一天Woven City也可以成為向日本和全世界介紹飛行夢想的城市。」他說,「豐田從未放棄過飛行夢!」
隨著Audi、Porsche等多家汽車製造商陸續投入飛天車事業,豐田顯然不想在這項競賽中缺席。(圖片來源/ Porsche)
據了解,豐田已經在試驗eVTOL電動垂直起降技術,甚至投資了一家名為SkyDrive的日本新創公司。2020年初,豐田還宣布投資美國Joby Aviation飛航公司高達3.94億美元,顯見豐田涉足飛行車領域的企圖心。隨著Audi、Porsche、VW與Hyundai等多家汽車製造商陸續投入飛天車事業,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車大廠,豐田顯然不想在這項競賽中缺席,公司甚至任命總裁兼家族後裔豐田章男的兒子豐田大輔負責Woven City的開發,而列為其中項目的飛天車,亦可望能獲得大量資源;相信,能在天上看到Toyota車款的那天很快就會來臨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地表驚現保時捷墳場! 網哀嚎:全是經典車款

下一篇

女友幫忙洗車結果GG了! 用菜瓜布洗完直接變成消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