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UX 300e純電型動! 全台150充電站向里程焦慮說Bye Bye

exus積極進軍新能源車市場,於7月在信義區成立Lexus Electrified電能概念店,並於9/29將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這次《地球黃金線》將帶領觀眾朋友一起來看看這台外表看似熟悉,內在卻完全不同的UX 300e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
仔細看UX 300e紡錘型水箱護罩並未做開孔設計,對風阻係數有些許幫助。(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UX 300e是以車系中油電車款UX 250h為基礎衍生而來,因此在外觀上其實差異並不大,但仔細看紡錘型水箱護罩因為改成純電動力,因此不需撞風散熱,在車頭開孔改成完全密閉設計下,風阻係數進步到0.31Cd,車側輪圈也採用電動車款專屬的低風阻設計,車尾的貫穿式尾燈是汽車達人沈慧蘭最喜歡UX的設計,而尾燈燈殼上的空力造型也能減少16%的車尾亂流,以上都對節省電能有所幫助。
UX 300e以一般車型為基礎架構,於傳統引擎室內置入可輸出204匹馬力與30.6公斤米扭力的永磁同步馬達,電池則平均分部在車身底部。()
而通常電動車在傳統引擎蓋位置內會設計成行李置物空間,但UX 300e因為是以一般車型為基礎架構,在傳統引擎室位置內還是放入能夠輸出204匹馬力以及30.6公斤米扭力的前置永磁同步馬達,電池則平均分部在車身底部,並採用前輪驅動設定,搭配GA-C平台,依舊帶來低重心、高剛性的底盤特性。
UX 300e的CHAdeMO快充接口位於車身左後側。(圖片來源/ Lexus)
位於車身兩側充電孔右方的是J1772規格慢充,大約8小時可充至100%,左側則是日規CHAdeMO規格的50kW直流電(DC)快速充電,只需要50分鐘就能補充75%電力。

進到車艙內,除了內裝設計保有UX原先造型基礎外,有許多細節則大不相同,如7吋數位儀錶內顯示介面改為電動車型專屬,方向盤還有全電動調整,也加入造型像是換檔撥片的電動車專屬動能回充調節撥片,另外中控台7吋多媒體顯示幕也整合如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慧型手機連結等功能。主持人蘇宗怡也補充UX 300e擁有空氣清淨系統,此系統除了有殺菌、清除PM2.5等功效外,還具有空氣保濕功能,使皮膚長時間待在車內也不乾燥。
UX 300e內裝除了專屬液晶儀錶板介面之外,排檔桿也是專屬設計。(圖片來源/ Lexus)
至於許多人可能會對電動車的充電方便性有所疑慮,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於全台各據點設置6座功率50kW的CHAdeMo規格DC直流電快充系統,搭配與華城電能合作建置的充電站點,提供超過150座快、慢充站,沈慧蘭還補充,現在Lexus提供前50名車主兩年免費充電,並贈送價值26,000元的家用充電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Ford Mondeo Hybrid Wagon 市場唯一!歐系油電跑旅

下一篇

地表驚現保時捷墳場! 網哀嚎:全是經典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