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車款二驅四驅怎麼選? 達人選擇理由很不同

如果同一款車有二驅和四驅選項時你會怎麼選擇呢?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表示有朋友想買Mitsubishi Eclipse Cross,不過一群朋友中有人建議直上頂規SAWC四驅規格,有人建議選前驅就好,CP較高,甚至直說在台灣除非是要跑玉山、合歡山等可能會下雪的地方才會用到四驅,讓原PO不禁好奇問真的是這樣嗎?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同時擁有前驅以及四驅選項。(圖片來源/ TVBS)
底下網友留言似乎對推薦選前驅朋友的言論不以為然,「誰說下雪才會用到四驅,是下雪只能用四驅,但四驅不是只能用在下雪好嗎?」、「下雪不是看什麼驅是看有沒有雪鍊」、「雨天下大雨!用AWD開過一次高速公路,你就會知道這個好不好用了」,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有防滑模式及非鋪裝路面模式的2WD,就足敷使用了」、「有四驅當然會比較穩定,但在台灣老實說都會真的用不到」。

《地球黃金線》也曾詢問過來賓如果同車系有二驅四驅可選大家會怎麼挑?達人們的意見都稍為不太ㄧ樣,買過多部四驅SUV的達人羅焜平說,因為許多SUV本身就是針對四驅功能設計,如果二驅四驅間價差沒有太大的話,不選四驅很難體會到這部車的精髓,加上自己休閒時會往較深山的地方跑,在一些坡度陡峭的地方四驅真的能多一份安全保障。
在一些陡峭險峻的越野地形,四輪驅動確實有其必要性。(圖片來源/ 擷取自YT《Paddle Pedal Pedals》)
賽車教練統哥則以操控表現來分析,若是200匹馬力以上的車建議要選四驅會比較易於操控,但200匹以下車型二驅反而有重量輕、動態靈活、省油等優勢。邢雨龍和沈慧蘭則認為一般二驅SUV其實搭配電控系統,在常見的非鋪裝路面或濕滑路面都已足夠使用。

《地球黃金線》網站主編小捲陳奕宏也說,主要還是看使用需求,如果是一般市區代步,在考量經濟效益的情況下,其實兩輪驅動就已經夠用,如果常需要跑深山野嶺,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當然可以選擇四驅款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路上壓到手機竟然要賠錢! 網友表示:「不要傻傻被騙了!」

下一篇

RS 6 Avant直上碳纖維改套再衝900匹 車主最在乎的居然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