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e-tron跑旅小針美容首度曝光 面容更精悍預計明年發表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2年下半年
臺灣導入推估時間:2023年下半年

 
從2020年12月正式導入臺灣市場以來,Audi旗下的純電跑旅e-tron Sportback就站上臺灣電動車市場銷售排名第3位置,每個月都繳出穩定的掛牌數成績。但是,算算e-tron家族的更新週期,2018年9月首度現身的e-tron、2019年11月發表的e-tron Sportback,從2020年陸續進軍市場以來也已超過2年,準備走入中期小改款更新當中。近日,一輛疑似小改款e-tron Sportback的原型測試車身影意外曝光,從Audi只針對車頭與車尾進行偽裝遮蓋推測,小改款e-tron Sportback將會透過外觀細節更新,換來更新穎的面容。
e-tron與e-tron Sportback目前在臺灣都可以繳出穩定的銷售表現。(圖片來源/ Audi) 
身為Audi第一款量產市售電動車,e-tron與e-tron Sportback肩負為Audi拓展電動車市場責任。在車款設計上,Audi不僅要保留品牌特徵,更要塑造與傳統燃油汽車不同的樣貌,以期在市場上做出差異,吸引對於電動車有興趣的買家關注。Audi一方面運用擅長的燈組設計,使用科技感十足的導光式LED頭燈與尾燈營造未來感,搭配保留Audi休旅家族八角形輪廓,但實際並沒有格柵的吳水箱罩式車頭設計,再加上前衛的電子式虛擬後視鏡,成功打響名號,也在市場上取得不俗成績。尤其是臺灣市場,更是僅次於Tesla Model 3與Porsche Taycan,擠身電動車銷售前3強。
e-tron Sportback外觀更新預期重點將會落在頭燈、前保桿以及水箱護罩設計等處。(圖片來源/ TVBS) 
只是,算算時間,當時後發表的e-tron與e-tron Sportback也接近小改款時間點,必須透過些許更新以讓買家感覺到「新」意。從幕前曝光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見小改款e-tron Sportback很可能維持現有的頭燈輪廓,或許透過內部燈組更新創造與現行版本之間的差異。更明顯的修改再於水箱護罩格柵,換上更接近於e-tron GT的樣式,而且似乎變得更為低扁,讓車頭姿態更為低趴,創造更流線的性能氣息。
車尾的尾燈設計推測也會是e-tron Sportback改款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TVBS) 
從只針對尾燈、後保桿進行遮蓋的車尾,預期更新焦點將會落在燈組調整。外界推測有可能會換上更細薄的尾燈輪廓,並且導入新一代的尾燈燈組設計,同時保留現有貫穿式光帶,運用小幅度調整進一步凸顯科技感。雖然後保桿包覆偽裝,依然可以看見下方的分流器設計,代表空氣力學依舊是e-tron Sportback相當重視的一環。
外界推測小改款e-tron Sportback將於2022年下半年發表,並以2023年式車型姿態進入市場。(圖片來源/ TVBS) 
外界推測,e-tron與e-tron Sportback在小改款更新中或許不會針對內裝設計與動力系統進行大幅度更動,可能維持現有的動力編成。然而,續航力一直是外界對於e-tron以及e-tron Sportback批評的焦點,Audi或許會透過新世代電池組導入,提高能量密度進而實現更長的續航里程,同時加快充電速度。小改款e-tron與e-tron Sportback預期將會在2022年下半年發表,並以2023年式車型姿態進入市場。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停機械車位好不好? 汽車達人揭背後成本

下一篇

F1世界冠軍Hamilton獲封超跑管理大師! 愛車開爽了專人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