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汽車充電才是未來 英國能源公司展開測試

蘋果以環保為名拿掉了iPhone充電插座,背後的原因當然跟成本有關,但也有理由認為,接下來的手機充電將漸漸朝向以無線充電為主的使用方式,這樣的作法或許能夠加速轉變。至於電動車因為電池容量超大,需要以低耗損高功率的充電方式補充電力,有線連接就是最可靠的作法。不過英國一家充電科技研發公司Char.gy有不一樣的想法,他們覺得,汽車無線充電的時代將更早來臨。

Char.gy的主要業務是研發充電板科技,希望能夠幫助交通工具在無須離開道路的情況下就可以充電,同時也能推行汽車共享服務,讓所有使用者隨時都可以拿到充飽電的車子而不用擔心續航里程。
英國公司推出的充電板,搭配相關設備,電動車只要停再上面就能充電。(圖片來源/ char.gy)
在不久的將來,全新充電解決方案將會出現,從此車主不再需要開到自家車庫、停車場或者充電樁,甚至不用離開道路,就可以有效率地以無線方式替愛車充電。無線充電的意義在於「沒有電線」,這聽起來有像廢話,但事實上,少了一根高壓充電線,真的就可以減少使用風險。只要電動車開過來,裝置就會自動啟用開始充電,簡單、方便、直覺。
或許真有一天,能夠不用充電線替愛車補充能量。(圖片來源/ Honda)
Char.gy所開發的充電板是和Warwick大學以及無線電力專家IPT Technology共同開發的,目前已經在英國Millbrook Proving Ground車輛測試中心展開一系列的測試。其實類似點子並非首次出現,甚至有更瘋狂的想法就是讓整條路都可以無線充電,甚至連停車都不用,開過去就好。但無線充電所受到的先天限制,包括功率轉換效率差、充電速度慢、設備易損壞的問題,如果不能徹底解決上述缺點,恐怕就沒有投入商業運用的空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政府抓改管不手軟!忠孝東路增科技執法路段 網友一片叫好:「應該裝800支」

下一篇

全世界僅一輛的勞斯萊斯Boat Tail也停裡面 這個停車場汽車總價超過4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