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分鐘給你百公里續航力 ABB最速快充電爆特斯拉超充站

電動車如火如荼地發展,充電樁等基礎設施也要與時俱進地跟上,才能有效消除用路人的里程焦慮,當然,要加速電動車能普及與發展,除講求電池功率效能外,充電設施的工作效率也是一大關鍵。作為全球充電設施建構領域的領導者,ABB於日前發表全世界最快的EV快充模組,最快能夠在3分鐘內提供100公里的續航里程,比你哈根煙的時間還要快。
Terra 360就像傳統加油站機台一樣,操作十分便利。由於佔地面積小,更可安置在便利店、零售賣場等商業場所。(圖片來源/ ABB)
ABB所發布新型的Terra 360充電設施被譽為世界上最強大的電動車充電器,其360 kW最大輸出功率,遠超過Tesla或其它製造商目前在市場上的250kW或300kW,強大效能可在15分鐘內為EV充滿電。或者,你趕時間的話,其快充功能在插入不到3分鐘時間,即可為你的愛車換來100公里的續航里程。
Terra 360最大輸出功率達360 kW,遠超過Tesla或其它製造商目前在市場上的250kW或300kW。(圖片來源/ Tesla)
模組化製造的Terra 360本身就像是傳統加油站機台一樣,操作十分便利,最多可提供多四輛EV充電,不必擔心耗時等待。除了充電站本身,由於佔地面積小,其更可安置在便利店、零售賣場等商業場所,為電動車隊的EV、貨車和卡車充電。ABB高層表示,Terra 360設計上充分考慮了電動汽車駕駛員的日常需求和期望,這將是加速全球電動車普及的至要關鍵。Terra 360最快可望於2021年底在歐洲上市,2022年在美國、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上市。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下一代速霸陸森林人將擁有Toyota油電科技! 2023年正式發表

下一篇

神車「泰」厲害! Altis紐柏林特仕版泰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