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入門款漲不停 現在最便宜的車款居然是它!

全球首創浮動式車價的Tesla又再度調漲北美市場售價,Model 3、Model Y基本款都各漲2,000美元(約5.6萬新台幣),過去一年兩種車型分別已經調漲5,500美元(約15.4萬新台幣)、6,500美元(約18.1萬新台幣),經過多次調漲售價後,這些原本定位在入門款的車型都不再「入門」,現在Tesla最便宜的車型居然是電動皮卡Cybertruck。
最入門的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調漲2,000美元至41,990美元。(圖片來源/ Tesla)
Tesla在本周將北美市場最入門的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調漲2,000美元來到41,990美元(約117萬新台幣);Model Y Long Range版本也調漲2,000美元要價54,990美元(約154萬新台幣),另外,兩款車型的Performance版本則是調漲1,000美元(約2.8萬新台幣)。
Model Y問世後沒多久成為Tesla最熱銷車型,同時間也不斷調漲其售價。(圖片來源/ Tesla)
儘管全球車業受到疫情影響,晶片短缺導致產能大減,不過Tesla硬是逆風高飛,在今年前兩季都繳出破紀錄的交車成績,不過在熱銷的同時,Tesla也不斷調漲Model 3、Model Y售價,尤其是最入門版本,光是在過去一年就分別調漲了5,500美元、6,500美元。

Tesla有著全球首創的滾動式調整車價,對於車價的調整雖然不到「只漲不降」的情況。但不可否認的是,Model 3從當年一台只要35,000美元(約98萬新台幣)的入門款電動車也默默地突破4萬美元(約119萬新台幣)大關。
Cybertruck成為Tesla官網中唯一4萬美元內的產品。(圖片來源/ Tesla)
Model 3不但突破4萬美元關卡,還將「最入門Tesla」的頭銜給一舉拋棄,目前在Tesla官網上,最便宜的車款是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Single Motor RWD版本,只要39,990美元(約111萬新台幣)。
Cybertruck在研發、用料成本都將高出Model 3不少,未來量產後售價恐怕很快會失守4萬美元防線。(圖片來源/ Tesla)
想要入手最便宜Tesla的買家或許可以將目光放在Cybertuck身上,不過也不用高興得太早,除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順利交車外,也可能是因為還沒量產成功,售價才沒調整,不然連成本較低的Model 3都開出破4萬美元的售價,車身使用不銹鋼、鈦材質的Cybertruck沒理由會賣得比Model 3便宜。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enue格雷灰新色搶眼 汽車達人錢毅:新手媽媽們超愛!

下一篇

新車喊漲養車成本也漲? 盤點市售好養車款! 地球黃金線 20211007 (完整版) Lexus NX300h.BMW 116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