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球員酒駕肇事 汽車達人實測這樣喝差點超標!

酒駕害人又害己,但很多駕駛就是講不聽,日前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球員楊家維在台南永康區酒駕追撞前方貨車,警方到場後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1.03毫克,不僅遭以公共危險罪送辦,統一獅球團也在同日火速決定開除楊家維,而到底楊家維是喝了多少酒才嚴重超標至1.03毫克?《地球黃金線》曾在節目中請汽車達人現場分別喝兩瓶和喝下一碗燒酒雞後進行酒測。
Money錢毅喝下兩罐啤酒,雷尼則喝下一整碗全酒燒酒雞,由員警進行酒測。(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現場達人Money錢毅測試喝下兩罐啤酒,雷尼則喝下一整碗全酒燒酒雞,為了模擬實際酒測情況,員警來賓唐沛寧並未馬上對他們進行酒測,因為根據員警酒測實施標準,需經過15分鐘,並提供受測者漱口水排除外在因素後才能實施酒測,結果出爐,喝下兩瓶啤酒的Money酒測值為0.12,而吃下燒酒雞的雷尼酒測值為0.07。

楊家維接受警方偵訊時堅稱自己是肇事前一晚喝了一手啤酒(6罐),但隔天酒測值卻嚴重超標至1.03毫克,目前真相如何不得而知。不過Ford福特汽車曾發表研究,人們在飲酒後的第2天早晨,即使體內血液酒精濃度降至零,仍會有頭暈疲累、注意力難以集中、反應變慢等宿醉症狀,而這些酒精對駕駛者的影響,還會延續到飲酒後的20個小時內,行車風險更是正常駕駛時的6倍。北醫附醫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方冠傑也表示,這是因為過多的乙醛(酒精氧化後成分)在體內,造成第二天比較容易宿醉或者是宿醉延長的情況,建議大量飲酒的隔天還是別駕駛機動工具上路比較好。
大量飲酒的隔天別爆著僥倖心態開車上路。(圖片來源/ TVBS)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4條規定,經酒測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3%者,機車駕駛人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並均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至2年。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者,即違反「刑法」第185條之3不能安全駕駛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amaha新車照曝光! 10/13發表新車是大改款Force?

下一篇

低里程外匯M-Benz GLC 300 外匯車達人:開兩年再賣都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