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進軍電動車市場? 聯手飛宏科技打造新世代充電樁

隨著各國政府鎖定電動車作為節能減碳主要手段,各車廠也紛紛轉向以電動車作為未來戰略要角,甚至更吸引科技大廠投入。包含Apple、Amazon、Google、Sony,甚至是Dyson都曾經瞄準電動車市場,啟動電動車相關計畫。就連以軟體服務為主,也是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領導品牌Microsoft微軟也想進軍電動車領域。不過,與其他新創品牌直接瞄準「電動車」本身不同的是,微軟在臺灣選擇以「充電樁」切入,與臺灣知名電源供應器供應商飛宏科技合作,聯手打造新世代電動車充電樁。
與一般科技廠直接瞄準電動車本身不同,微軟選擇以電動車充電樁切入。(圖片來源/ 微軟) 
對於汽車產業來說,近幾年正在面對汽車產業發展百年以來最重大轉變,電動車很有可能在短期取代發展百年的內燃機動力汽車,成為汽車市場,或者整個交通產業主流的地面運具,產業界更預估在未來10年之內,電動車總銷量將從目前的250萬輛成長至3,110萬輛規模。這樣的快速發展,除了車輛本身,充電樁等基礎設備更是個充滿潛力的市場。看準這樣的發展趨勢,微軟與知名電源供應器廠商,同時也是目前臺灣大型電動巴士充電樁市場市佔率約9成的領導品牌飛宏科技合作,以微軟的雲端技術與商務管理、分析軟體,共同打造新世代充電樁以及充電服務。
飛宏科技也是Audi的充電合作夥伴。(圖片來源/ 飛宏科技) 
為了能夠即時洞察客戶回饋並做出反應,飛宏科技自2018年就已經導入Microsoft Teams遠端會議軟體,並且透過Microsoft Power BI進行管理,同時分析前端業務置後端行政等數據,再運用微軟提供的CRM客戶關係管理解決方案整合客戶數據。今年更進一步運用Dynamics 365商務運用程式,以提升員工生產效率並協助最佳化管理流程,也能夠讓飛宏科技更迅速回應客戶需求。
其他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的科技廠可以放心,微軟目前仍專心鎖定軟體供應商角色。(圖片來源/ 微軟) 
也就是說,在電動車市場中,微軟並不是直接投入電動車或者充電樁等產品開發,而是立基於目前的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基礎上,透過自身產品線中的商務軟體,包含Microsoft 365、Dynamic 365以及Microsoft Teams等解決方案,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具效率的作業流程,讓客戶能夠即時處理客戶需求、提升反應速度,以達到出色客戶服務的目的。換句話說,盛傳即將推出電動車的Apple可以暫時鬆一口氣,微軟目前並沒有推出電動車的規劃,而是專心做好軟體供應商的角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要一台M2 CS給三台! 比利時漫畫家設計概念超中二

下一篇

小改款F-Pace SVR售價473萬 5.0升V8機械增壓!狂轟550匹馬力